为自己工作

这周忙啊,白天上班就谁 coding ,脑袋转啊转,下班看《痞子英雄》(哈哈帅哥好多的说,而且看偶像剧还被偶的猪虽然酸酸地鄙视了)。感觉白天过去了直接就黑夜,然后又说白天,都没有什么时间观念了。午餐的时候打了饭在电脑前点点点。一个老同事走过来说,做事说公家的,身体说自己的,嫑那么积极啦。想想也说啊,都说职场工作说场马拉松,人生也说马拉松,不能之争朝夕,眼光要放长远一点。工作也是,不能只顾埋头苦干,不时要停下来,休息一下,总结一下,反省一下。


出来工作两年了,换了好几个东家了,比较惭愧的是,薪水竟然没有涨,辗转涨涨停停,竟也就比原来实习的时候高一些。不过经验真的是多了不少,也不敢说当年心高气盛跳跳停停走错路,但是这两年来,从在旅行社实习做旅游网站,到给法国老板做维护,再做台湾外包网站,再回来在旅游网站。这一路真的学习到很多东西。从一开始的运气比较好,到现在的自信,即使没有这份工作,出去再找也不可能比现在低。


只是感觉不能再这样换工作了,没意思,写程序也说一样,不想总做重复的事,而且没有增值重复的事就更没意义了,现在我拿 1K ,还可以给你加班,过几年结婚养孩子,且不说我拿 1K 还能不能活,我都没有气力加班。现在加班说为了将来不加班,现在的辛苦也说为了将来的不辛苦。


所以想想原来我法国 BOSS 老卡和我们说的“要为自己工作”是对的。如果说现在工作只是为了那点可怜的工资,那真是可怜的,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人拿更可怜的工资而真的只是为了生活,我敬佩他们,只是对于我,我不想这样过。


现在对我们的旅游网,算说倾注了很多心血,开始关注一些技术以外的东西。比如用户体验,每天的订单和访问,还有新的功能的策划,甚至思考网站的盈利模式,看看携程和去哪儿,他们的模式,他们的功能说怎么样,而我们的网站又应该怎么样改进。我对于旅游网,可能终究只说个打工的,但是没有经历这一关,将来是不可能有自己事业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