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10 caffe python=3.5 小白安装全过程(最详细,完美解决各种版本不兼容等问题)

由于caffe已经停止维护多年,现在安装过程中便会遇到很多版本不适应及各种报错问题,建议按照本文操作,亲测有效。

1、材料准备

①visual studio 2015(已安装则忽略)

②caffe-window 文件夹

③对应的caffe环境包

④cmake1.17版本(其它版本会报错)

⑤anaconda(版本随意,已安装可忽略)

2、安装过程

2.1 安装anaconda并创建虚拟环境caffe

点开anaconda安装包直接进行安装,安装路径一定不能出现空格(因为conda 无法识别空格路径,后期编译过程会无法进行,这里一定要注意)

 点击next进行下一步,选择添加环境变量及python包如下(两个全选,有人说第一个自动配置变量很容易出错,只要路径不出现空格一般不会,如果之后运行出错直接删除自己写上环境变量即可)

 接着按照提示安装便可。点击搜索框输入 cmd (或win+r快捷建)回车进入 命令窗口

 创建对应的虚拟环境 caffe(名字可以自己取) 输入  conda create -n caffe python=3.5     回车执行,输入y 确认创建。 

注意一定要对应python3.5 版本,这已经是目前我能找到各种适配caffe的最高python版本了。

 2.2 进行cmake 、vs2015的安装

直接下载对应的cmake 版本并进行安装即可,没有难度。在命令窗口输入cmake  ,回车确认出现下面界面即为安装成功。

vs2015的安装选自定义安装,有一点需要注意,来到这个界面时需要选择安装win 10 sdk,然后按照提示安装即可。

2.3 修改相应代码

按照路径caffe-windows\cmake 找到 WindowsDownloadPrebuiltDependencies 文件,拖至vs2015打开。删除58—79行的代码并保存。

解压对应的 caffe-windows文件,在路径caffe-windows\scripts  里找到build_win.cmd文件,拖至vs2015打开(注意不要直接双击打开),按照图片进行更改并保存。

 2.4 进行编译

点击搜索框输入 cmd (或win+r快捷建)回车进入 命令窗口,此时一定要切换好路径如下图,必须一步一步操作,每输入 cd..  便会返回一层,一定要 cd.. 到最后的基本目录,只剩下对应的c目录或d目录(根据你build_win.cmd文件所在的盘),如下,然后拖动build_win.cmd至该命令窗口,按回车运行(此处不要直接双击文件运行,会导致编译工作完全,运行途中如果遇到Windows已保护你的电脑窗口 点击更多 接着点 仍要运行即可)。

 接着会下面错误,暂时先忽略。

 系统会在c盘生成新的路径 C:\Users\(你的用户名)\.caffe\dependencies\download    点开到此位置,将 libraries_v140_x64_py35_1.1.0.tar.bz2 依赖包放置该位置下。

 在C盘(caffe-windows文件所在盘)的根目录还会有一个build文件夹,这是执行build_win.cmd命令生成的,现在把该文件夹删除。

 双击执行bulid_win.cmd命令(注意此次双击运行即可,否则生成的build文件夹依旧会在c盘的根目录,但是这一次我们需要它在caffe-window这个文件夹中)。

编译过程应该是有个过程的且有黄色字体出现的,如下

如果没有出现上面黄色字体的编译过程(有则忽略这一步),一定是conda创建的虚拟环境没有numpy模块,此时 coanda activate caffe  回车进入环境, 然后  pip install numpy 回车确定即可,安装好后再次双击build_win.cmd运行即可。

 2.5 vs2015 进行

在caffe-windows\scripts\build中找到caffe.sln文件,拖至vs2015打开

 右键解决方案,然后点击生成解决方案。

 等待底部显示如下图所示即可,关闭vs2015

 接着在caffe-windows\python中找到caffe文件夹,把该文件夹复制到(你装的anaconda路径+envs+虚拟环境名\Lib\site-packages)下,如下

装好后切换至python,import caffe,会出现numpy报错:

这是numpy版本和scikit-learn版本不兼容的问题,先 exit()  回到虚拟环境 py35,然后执行命令 pip uninstall numpy   ,输入 y 确认卸载

接着安装numpy 1.18 版本 输入: pip install numpy==1.8   回车执行(我这里是直接安装最新版,但可能随着numpy的更新又会出现版本不兼容问题,所以建议执行上面操作),完成numpy安装。

 

接着更新scikit-image版本,输入    pip install -U scikit-image==0.15   回车确认

如果出现报错如下(没有则跳过),则是系统没有给定相关权限,执行  python -m ensurepip  回车,然后重新执行安装命令  pip install -U scikit-image==0.15   回车完成安装

 现在便完成caffe的全部安装了,进入到环境,python然后 import caffe 显示如下即可:

 参考文章: win10+caffe+vs2015+cpu版本搭建过程_氧气哥哥的博客-CSDN博客https://blog.csdn.net/adong6561975/article/details/106495446

 import caffe 报错 SystemError: initialization of _caffe raised unreported exception_莫默1217的博客-CSDN博客https://blog.csdn.net/ghy_111/article/details/102708671

 pip下载opencv-python模块时报错:Getting requirements to build wheel ... error_qq_30000801的博客-CSDN博客icon-default.png?t=M85Bhttps://blog.csdn.net/qq_30000801/article/details/112349706

  • 4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