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简析IBM联合NASA开源的地理空间基础模型

8月4日,IBM在Hugging Face上开源了地理空间AI基础模型Prithvi。Prithvi基于IBM的watsonx.ai模型,使用NASA的Harmonized Landsat Sentinel-2(HLS)卫星数据进行训练,并利用洪水和火灾痕迹数据微调而成,旨在将卫星数据转化为显示洪水、火灾及其他地理场景变化的高分辨率地图,揭示环境发展变化并防患于未然。该模型将成为Hugging Face上规模最大的地理空间基础模型,也是IBM与 NASA合作建立的首个开源 AI 基础模型。

2023-08-11 10:47:23 220 1

原创 Apple Vision Pro & VisionOS SDK解析

Apple Vision Pro 搭载最新的 VisionOS 的操作系统,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个空间操作系统。与传统的桌面计算和移动计算不同,空间计算将工作环境悬浮在眼前,透过自然光线和阴影的变化来帮助用户理解比例与距离,让数字内容看起来就像真实世界的存在。用户可以在与周围环境保持联系的同时与应用程序互动,或者完全沉浸在创造的世界中。

2023-08-11 10:00:40 610 2

原创 OpenAI更新:API新增新函数调用能力

OpenAI更新:API新增新函数调用能力

2023-06-25 15:43:07 292

原创 SAM大模型遥感领域测评

项目地址:SAM被誉为图片领域中的ChatGPT,可以对图片中的所有对象进行分割。以大家熟知的PS抠图功能类比,过去实现抠图大体上有两种打法:1.经过大量训练,分割出特定对象,比如抠人的模型,抠衣服的模型,抠动物的模型等;2.分割时尽可能的通用,分割后再进行微调。实际应用中,这两种方案混合出现,进而实现自动抠图的效果。但SAM依赖庞大的参数量和海量训练数据。

2023-05-23 11:53:37 2514 3

原创 MiniGPT-4:GIS领域AI图像理解测评

前段时间,KAUST开源了GPT4的平替版本——MiniGPT-4,让人们拥有一个自己的具有图像理解与对话能力的AI大模型成为可能。根据宣传,MiniGPT-4 具有媲美GPT-4的多模态理解能力,未来GIS实验室针对该技术从GIS领域实测效果、模型细节、配置需求等方面进行分析,看看对GIS领域图像理解能力几何。

2023-05-12 10:01:58 843

原创 人工智能各领域跨界能手——Transformer

导读:Transformer源自于AI自然语言处理任务;在计算机视觉领域,近年来Transformer逐渐替代CNN成为一个热门的研究方向。此外,Transformer在文本、语音、视频等多模态领域也在崭露头角。本文对Transformer从诞生到逐渐壮大为AI各领域主流模型的发展过程以及目前研究进展进行梳理,见证Transformer的过人之处。  

2023-03-17 14:20:31 3910 1

原创 ChatGPT在GIS领域应用初测

对ChatGPT体系结构、工作原理进行介绍,并结合实际使用体验,分析其在亮点与局限,以及在GIS领域的应用前景与可行性

2023-03-03 10:49:59 6017 2

转载 论文分享 | 罗强等:GIS领域知识图谱进展研究

目前 ,GIS领域的人工智 能技术更多被应用于空间信息提取,虽已替代部分人工交互的工作,但还未达到决策层面的“智慧”。如何进一步解译和推理提取的空间信息,提炼出地理知识,从而实现地理决策,将是未来 GIS 发展的长远目标。知识图谱技术与 GIS 的结合可为实体赋予丰富的语义化信息和结构化信息,在空间对象的精细化管理、计算推理及辅助决策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2023-02-21 16:18:51 549 1

原创 AI目标检测之YOLO发家史

目标检测广泛应用于城市安防、自动驾驶、遥感解译等领域,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检测方法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相当成熟。近年来,单阶段目标检测YOLO系列架构在众多方法中脱颖而出,有成为主流的趋势,本文对AI目标检测总体发展脉络进行简要梳理,见证YOLO的发家史。

2023-02-07 17:19:10 2159 3

原创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相约未来GIS实验室

未来GIS实验室作为超图研究院上游技术探索型机构,近年来研究力量正不断壮大。“独行者速,众行者远”,欢迎高校院所的研究血液加入我们,共探学术前沿。

2023-02-07 16:41:06 36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