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mmap

存储映射 I/0(Memory-mapped I/0) 使一个磁盘文件与存储空间中的一个缓冲区相映射。于是当从缓冲区中取数据,就相当于读文件中的相应字节。

2024-04-08 17:10:16 579 1

原创 AI大模型学习: 理论基础、训练优化与应用前景

经典的深度学习模型如CNN、RNN和Transformer等,利用多层非线性变换来自动从大规模数据中提取有用的特征表示,展现出卓越的泛化能力。未来,大模型有望在更广阔的领域发挥作用,如智能辅助系统、强化学习等,显著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近年来,随着计算能力和数据集的不断增长,深度学习模型规模不断扩大,一批重量级的AI模型应运而生。可以预见,新的芯片架构、训练算法、模型设计范式等领域将出现重大突破,为AI大模型注入新的动力。AI大模型的发展方向是不断扩大模型规模,用更强大的计算能力挖掘数据的内在规律。

2024-03-25 15:51:26 370

原创 Linux 管道

本文主要简单的介绍了一下管道,只能算一个入门教程,如果想真正理解管道需要自己多写代码进行练习

2024-03-14 16:16:02 769

原创 Linux 文件IO

文件描述符是在操作系统中用于标识已打开文件的整数值。在 Linux 系统中,文件描述符是对文件、管道、套接字等 I/O 对象的引用。每个打开的文件都会被操作系统分配一个唯一的文件描述符。新打开文件返回文件描述符表中未使用的最小文件描述符,调用open函数可以打开或创建一个文件,得到一个文件描述符。

2024-02-26 19:13:28 829

原创 Linux 进程间通信

进程间通信简称IPC,就是在不同的进程之间传播或交换信息。

2024-02-22 17:59:36 429

原创 Linux 进程管理

子进程已经执行完毕但是父进程并没有进行正确的回收,导致子进程的残留资源存放于内核中就形成了僵尸进程。

2024-02-21 17:31:41 879

原创 Linux 进程详解

本文主要介绍一下进程的基本信息

2024-02-19 10:12:56 1082

原创 Linux系统编程

我曾以为理想是远走他乡,志在四方后来发现,理想是千里回家,把所有的期待都摆放在一张饭桌上。新年快乐各位!春节期间停更

2024-02-06 17:00:00 957

原创 Linux文件编译

有时我们总想成为别人,以至那个藏在心里的独一无二,被忽略了很多年,世间最独一无二的叫做专属于我的热爱。

2024-02-04 17:27:20 1000 3

原创 Linix用户管理和权限设置

文章创作不易,如果有帮助希望能三连支持一下,谢谢

2024-02-02 15:24:10 802 1

原创 Linux文件系统

本文主要介绍了Linux的组成,和一些文件操作的指令

2024-02-02 11:36:01 887

原创 Linux常用指令

终端是一个不需要图形界面就可以进行操作的文本用户界面。终端提供命令行工具,用户可以通过键入命令来控制和操作系统。常见的终端有Shell,Bash等。使用Ctrl + Alt + t可直接开启终端,可以开启多个终端,每个终端执行不同的任务。放大终端:Ctrl + Shift + ‘+’缩小终端:Ctrl + ‘-’;

2024-02-01 09:45:31 769

原创 Linux入门与安装

好久不见,最近又在搞Linux的服务器了,边学边分享一些基础知识,大佬请绕路,本文适合初学者,对编程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2024-01-29 18:32:49 990

原创 QT 设置设备列表同步选择

在syncSelection1和syncSelection2中,使用clearSelection清除之前选择,但是不接着更新另一个TableView的选择状态,导致丢失已选择项。查找项目时使用的是index而不是_devicesProxyModel->index(),直接使用QModelIndex查找会失效。Deselect时使用的方法不同,一个使用setCurrentIndex一个使用select,应统一使用select方法。缺少更新另一个TableView的选中项列表。

2023-09-15 18:00:00 88

原创 QT 官网的技术文档查阅

可以看到完整的C++类。建议用谷歌或者IE,可以翻译为中文查看。网页搜索QTcreator,进入主页后点击产品, 选择开发工具。在更多开发工具后点击技术文档。进入界面后选择所有类。

2023-09-14 18:30:00 110

原创 QT 设置在代理模型中读取数据库数据、排序

如果想让你设置出一个背景色来填充有相同数据的列应该怎么做呢,如果还有对模型视图的更多要求的话可以使用委托模型来使用,在这里只有设置高亮的要求,所以我直接在代理模型中进行了设置。源模型中设置好数据的读取,首先获取给定部分的头部数据,然后检查数据的方向,如果方向是水平的并且角色是显示角色,那么它会进一步检查头部数据的值,然后根据不同的值返回对应的数据。本文只设置了模型的显示情况,按钮点击功能并没有在代理模型中设置,如果需要在视图中显示出来还需要自行设置一下widget页面来完成视图的显示和按钮点击情况。

2023-09-07 19:22:36 197 2

原创 QT connect信号槽机制、快捷键的使用

在这段代码中,我们定义了一个名为MyWidget的自定义控件,其中包含了一个自定义的信号mySignal和一个与之对应的槽函数mySlot。当mySignal被发出时,mySlot将会被调用并输出一条消息到控制台。Q_OBJECTpublic:// 连接信号和槽函数signals:发送者和接收者都需要是QObject 的子类(当然,槽函数是全局函数、Lambda表达式等无需接收者的时候除外);使用signals标记信号函数,信号是一个函数声明,返回void,不需要实现函数代码;

2023-09-06 20:29:38 322

原创 QT5 多页面创建与注意事项

slots是Qt框架中的另一种机制,用于在对象之间进行同步通信。调用一个槽函数会立即执行相应的操作,而不会立即返回signals 是Qt框架中的一种机制,用于在对象之间进行异步通信。当某个事件发生时,发出信号的对象会通知所有与之连接的接收器。QObject 是Qt框架中的一个基础类,所有的Qt类都从该类派生。它提供了一些基本功能,比如生命周期管理、属性存储、事件处理等。qDebug()是一个Qt特有的函数,用于在控制台输出信息。

2023-09-05 22:37:13 380

原创 C++ 排序算法(快排、归并排序)

首先选择一个基准值,然后将成绩列表划分为两个子列表,一个包含比基准值小的学生,另一个包含比基准值大的学生。这是因为每次合并操作都可以直接将两个子数组的元素按顺序合并,而顺序排列的数组中相邻的两个子数组大小都为 n/2,因此合并操作的时间复杂度为 O(n)。这是因为每次合并操作都需要遍历整个子数组,而逆序排列的数组中相邻的两个子数组大小都为 n/2,因此合并操作的时间复杂度为 O(n)。5. i的含义:=j的部分都是比1大的,所以j的初值=n。

2023-08-31 20:15:00 125

原创 C++ 排序算法的图文讲解

当待排序的数组是逆序的时候,在每次迭代中,找到最小元素的过程需要遍历未排序部分,并且需要执行交换操作将最小元素放置在已排序部分的末尾。把数组当成两个来处理,每次i下标代表的地址就是最小的,把他当成已经排列好的数组,然后用j遍历未排序数组,与i进行比较,如果小于i就进行swap,直到未排序数组为空。计数排序运用的是桶思想,通过统计每个元素出现的次数,并计算元素在排序后数组中的位置,实现对整数数组的排序。最坏的情况就是O(n²)

2023-08-28 11:58:36 85 2

原创 算法入门 时间空间复杂度

对比方法一和方法二,可以发现,所谓的判断某─数值是否是素数,就变成了查找这个数组的某一项的值是多少的问题。分支结构的时间复杂度:如果算法中存在条件判断语句(例如if语句),那么需要考虑每个分支的时间复杂度,并选择最高的那个作为整个分支结构的时间复杂度。通常将这些操作的时间复杂度视为常量,记作O(1)。对数空间复杂度 O(log n):算法所需的额外空间随输入规模的对数级别增长,通常是由于递归调用或分治算法的使用。常数空间复杂度 O(1):算法所需的额外空间是固定的,与输入规模无关,常量级别的空间占用。

2023-08-26 10:21:37 37

原创 C++ 虚函数、多态的实现、静态绑定与动态绑定

春无约 花有误 岁岁年年皆相负

2023-08-24 20:47:28 330 1

原创 C++ 友元、常函数

不能再浑浑噩噩了,如果不把眼皮用力抬起,看个真切,或许就会错过人生中按下快门的时机。

2023-08-23 20:07:53 48 1

原创 C++ 常见的STL容器

数组、栈和队列是计算机科学中常用的数据结构。数组是一种线性数据结构,用于存储一组相同类型的元素。栈是一种具有后进先出(LIFO)特性的数据结构,可以通过push和pop操作在栈顶添加和删除元素。队列是一种具有先进先出(FIFO)特性的数据结构,可以通过enqueue和dequeue操作在队尾添加和删除元素。这些数据结构在算法和程序设计中广泛应用,能够高效地处理数据和实现各种功能

2023-08-18 21:45:00 69 1

原创 C++ 构造、析构、拷贝构造

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

2023-08-14 20:53:03 37

原创 C++ 三大特性(封装、继承、多态)

本文简单的介绍了C++三大特性,让大家可以对C++有一个总体的了解,关于继承和多态如何实现会在后面的学习中依次讲解。

2023-08-12 10:33:39 82 1

原创 c++ 输入输出流和命名空间

C++的输入输出流(iostream)提供了方便的数据读写方式,而命名空间(namespace)用于避免命名冲突和提高代码可读性。使用命名空间std可以简化代码,但需注意可能的命名冲突。

2023-08-10 17:36:15 48 3

原创 C语言-结构体、联合、枚举、文件操作

C语言的结构体、联合和枚举是用来组织数据的重要工具,可以通过定义自定义的数据类型来提高程序的可读性和灵活性。同时,C语言提供了一组标准的文件操作函数,可以用来打开、读写、关闭文件等操作,方便程序对外部文件的读写控制。

2023-08-09 18:32:48 59 1

原创 C语言-内存管理

内存管理是在计算机编程中关键的任务,用于分配、使用和释放内存资源。通过合理地使用栈、堆、静态区和常量区等内存区域,可以有效管理内存,避免内存泄漏。

2023-08-08 21:49:53 23

原创 C语言-字符串

C语言中的字符串是以字符数组的形式存储的,以空字符'\0'作为结尾。字符串的长度可以使用strlen()函数获取。可以使用strcpy()复制字符串,使用strcat()连接字符串,使用strcmp()比较字符串。在操作字符串时,需要注意内存管理,确保字符数组大小足够,并及时释放动态分配的内存。字符串常量是静态分配的,不需要手动释放。字符串在输入输出、处理和操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3-08-08 20:14:42 54

原创 QT creator自定义界面中英文转换保姆级教程

qt中设置程序运行英文自动翻译为中文

2023-08-07 17:24:17 1407 1

原创 C语言-函数基础

C语言函数是封装操作的代码块,提高代码的模块化和重用性,实现功能的组织和调用。函数具有参数传递、返回值和局部变量,通过函数调用实现代码的结构化和分层设计。

2023-08-07 16:51:04 250 1

原创 leetcode力扣9. 回文数讲解

回文数是指正序(从左向右)和倒序(从右向左)读都完全相同的整数。判断一个整数是否为回文数可以使用多种方法。

2023-08-05 16:35:06 60 1

原创 C语言-数组的定义、特点及使用方法

数组是一种由相同类型的元素组成的数据结构,这些元素在内存中是连续存储的。每个元素都可以通过一个唯一的下标来访问,数组的下标从0开始,最大下标为数组长度减1。数组在定义时需要指定大小,一旦定义后大小就不可改变,因此数组适合存储一组有序的数据,但不适合存储大小不确定、需要频繁插入和删除元素的数据。在C语言中,数组是一种基本的数据类型,可以存储各种类型的数据,如整型、浮点型、字符型等。数组具有快速访问元素、简单易用等优点,但也有固定大小、无法插入和删除元素、容易越界等缺点。在使用数组时,需要注意数组的定义、初始化

2023-08-04 09:15:25 881 2

原创 C语言-指针的定义及使用

指针也就是内存地址,指针变量是用来存放内存地址的变量。就像其他变量或常量一样,必须在使用指针存储其他变量地址之前,对其进行声明

2023-08-03 10:33:58 353

原创 QT中设置页面全屏模式

qt如何设置窗口全屏运行和在设置中添加全屏与窗口模式切换

2023-08-02 16:57:00 2729

原创 C语言-逻辑控制语句

初学者应该懂的常用的判断语句与循环语句

2023-07-24 10:43:36 50

原创 C语言-常用运算符详解

对于最基础的"hello,world"就不做详细讲解了,今天来聊一下运算符。运算符是一种告诉编译器执行特定的数字或者逻辑操作的符号,简单来说就是机器有自己的语言,你用的运算符可以 让他进行计算。

2023-07-18 11:22:52 27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