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bo实战(四)服务启动依赖检查配置

启动检查

Dubbo缺省会在启动时检查依赖的服务是否可用,不可用时会抛出异常,阻止Spring初始化完成,以便上线时,能及早发现问题,默认check=true。

如果你的Spring容器是懒加载的,或者通过API编程延迟引用服务,请关闭check,否则服务临时不可用时,会抛出异常,拿到null引用,如果check=false,总是会返回引用,当服务恢复时,能自动连上。

关闭检查

可以通过check=”false”关闭检查,比如,测试时,有些服务不关心,或者出现了循环依赖,必须有一方先启动。

1、关闭某个服务的启动时检查:(没有提供者时报错)

<dubbo:reference interface="com.foo.BarService" check="false" />

2、关闭所有服务的启动时检查:(没有提供者时报错)

<dubbo:consumer check="false" />

3、关闭注册中心启动时检查:(注册订阅失败时报错)

<dubbo:registry check="false" />

也可以用dubbo.properties配置,dubbo.properties:

dubbo.reference.com.foo.BarService.check=false
dubbo.reference.check=false
dubbo.consumer.check=false
dubbo.registry.check=false

也可以用-D参数:


java -Ddubbo.reference.com.foo.BarService.check=false
java -Ddubbo.reference.check=false
java -Ddubbo.consumer.check=false 
java -Ddubbo.registry.check=false
注意区别

dubbo.reference.check=false,强制改变所有reference的check值,就算配置中有声明,也会被覆盖。
dubbo.consumer.check=false,是设置check的缺省值,如果配置中有显式的声明,如:,不会受影响。
dubbo.registry.check=false,前面两个都是指订阅成功,但提供者列表是否为空是否报错,如果注册订阅失败时,也允许启动,需使用此选项,将在后台定时重试。

参考

dubbo用户指南 启动时检查http://dubbo.io/User+Guide-zh.htm#UserGuide-zh-%E5%90%AF%E5%8A%A8%E6%97%B6%E6%A3%80%E6%9F%A5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