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出现 error:unknown filesystem;error:no such partition 解决办法

开机出现 error:unknown filesystem

前一天重新设了磁盘分区,第二天开机出现error:unknown filesystem。本人是安装了win10+linux,百度了一下可能是开机引导文件找不到了。

做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grub rescue>set set命令查看当前grub引导指向哪个盘:
    显示结果例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述结果表示当前指导指向第一块硬盘(hd0)的gtp11分区

  2. 用ls命令查看磁盘分区情况
    grub resume>l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然后寻找引导文件的实际位置
    grub rescue>ls (hd0,gtp13) 一个个尝试,若显示File system is unknown 则不正确,出现Filesystem is ext2。说明找到了正确的分区。然而我找到了3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用set命令设定root和prefix的值,为你找到grub的路径
    grub resume>set root=hd0,gtp6
    grub resume>set prefix=(hd0,gtp6)/grub此处我是根据之前set查看当前引导仿照的格式,需要按照自己电脑的格式写,比如我参考的博文就是/boot/grub

  5. 接着grub resume>insmod normal若设置的路径正确,则继续grub resume>normal,若不正确则换之前查找到的其他按照4重新设置,我就是gtp6才成功。

  6. normal之后应该就可以进入引导了。

参考博客: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772481/article/details/79212364

  1. 因为我也不是很理解,但是照着做就成功了,进入win10之后我想着linux也用不到就删掉了,直接在磁盘管理里面把linux的磁盘删除。然后,我又作死地重启系统,,,,接下来变成了error:no such partition,因为linux没有了,但是引导开机文件估计还是之前的设置就出现这个问题了。百度了好久,什么重装系统,我当然不想重装系统,问了下我同学,说直接bios启动选项把Windows调到第一就行了。
  2. 怎么调bios,先看看你电脑什么型号,看一下怎么进bios。我的是开机按fn+f2.必须是开机的时候按,过了时间就不行,开机长按
  3. 然后进入之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调到Boo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把windows Boot Manager调到第一个,怎么调看屏幕右边和下面的操作说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save and exit.

因为我的目的是重新设置Win10开机,其他的目的怎么操作就不知道了。仅以此文记录分享一下这段糟心的经历。

  • 8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