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安装ubuntu

win7没有boot.ini 文件,直接创建一个boot.ini 文件就行,引导程序会自己查找并添加进去的。假如不引导,也可以用另外一种针对win7的方法:用EasyBCD引导ISO进行硬盘安装:
1,下载iso文件,casper文件夹目录下,找到vmlinuz、initrd.lz(文件名也可能是initrd.gz)解压,并复制到C盘根目录下
(无需解压整个casper文件夹)
下载目录:
http://releases.ubuntu.com/11.10/ ,找desktop的版本下载(分为i386和amd64两种,分别是32位和64位的)。假设下载的文件是:ubuntu-11.10-desktop-i386.iso,复制到某个分区的盘根目录下(磁盘格式可以是ntfs和fat,尽量是fat格式)
2, 下载EasyBCD最新版安装之。启动 EasyBCD 选择Add new entry—>NeoGrub—>Install,然后在新出现的界面点:configure,出现menu.lst,添加以下内容:
注:红色字体部分就是需要安装的ISO映像文件的文件名,根据实际情况作调整,initrd.lz也可能是initrd.gz,请确保文件名正确,注意大小写一致。(某些同学的win7安装时候分区了,然后自动生成了一个100MB的系统分区在第一位置,这样所谓的C盘就不是(hd0,0)了,应该为(hd0,1);同样,万一点儿背,还是在grub4dos下测试看看应该是哪个分区吧。
引用:
title Install Ubuntu 11.10
root (hd0,0)
kernel (hd0,0)/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11.10-desktop-i386.iso ro quiet splash locale=zh_CN.UTF-8
initrd (hd0,0)/initrd.lz

也可以把quiet和splash去掉,这样就能看到引导失败会停在哪里了。
 
easybcd.png                 


重启,选“NeoGrub Bootloader”进入live cd。
安装前,首先打开终端输入:
代码:
sudo umount -l /isodevice

from: http://forum.ubuntu.com.cn/viewtopic.php?f=77&t=34845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