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APP用户体验需要满足这5点要求 你做到了吗?

在产品设计之初,用户体验就是产品的中心,由视觉上的设计到用户使用的体验,再由用户的行为到掌握用户的心理。能够做到这5点,或许能成为下一个伟大的产品。

1. 精巧的UI设计

良好的用户体验并非仅仅指用户界面,但是界面确实对产品有很大的帮助。今天我打开Path并简单的试用了一下。在Path上,如果你喜欢某个图片或是其它什么,你可以点击右上角的笑脸图标(如图)。当然,如果你是真的非常喜欢这个图片,那么可以选择心形图标。另外还有三个:一个闪闪的脸,惊讶的脸和悲伤的脸。由此可见,Path使用了5个不同类型的图标来表示“喜欢”,精巧而形象。类似的功能,在Facebook中,仅仅只有“喜欢”和“不喜欢”两个选项。

2. 让用户易上瘾

精巧的界面设计是一回事,但你还需要看到它的价值所在。

产品必须为你解决一个问题,或者是一种愉快的消遣,能够让用户一次又一次地来使用,换句话说就是让用户上瘾。目前网络上有一种比较流行的服务叫Pinterest。它是一种在线的钉板,现在已经让不少用户上瘾了。目前的互联网上,大多数社交产品更注重于文本形式的展现,而Pinterest 创造了一种完全可视化的用户体验模式。它满足了这样一类需求:提供给用户一定的空间,允许他们存储一些相关主题的照片,例如围绕婚纱礼服题材的图片。

3. 让用户易上手,免填邀请码

类似“APP 邀请注册有奖”这类带有邀请机制的活动,是 APP 的重要推广手段之一,在网上搜索“APP 邀请注册有奖”,可以搜索到了近千万条结果。但这类活动,往往会因为用户懒得输入邀请码而夭折,使得活动效果远不如预期。那我们该如何避免这类问题呢?

既然用户不愿意填写邀请码,那我们就应该免去这个步骤。采用Shareinstall 的方案,可以把用户邀请码参数直接“安装”到APP中,免得用户再输入邀请码,有奖邀请注册的活动在用户不知不觉间就能够有效开展下去。

shareinstall的技术原理是让用户在安装 APP时,自动将邀请码传递给用户,用户在打开应用后,通过后台处理邀请码,来实现免填邀请码的安装。

4. 用户体验一致

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上网设备,这些设备通常有各不相同的屏幕。因此,能够在不同的设备上,带给用户一致的体验显得非常重要。

最近我在使用一个在线音乐应用程序rdio(目前只在美国可用)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他在iphone和pc电脑上几乎一致的用户界面设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不止这些,rdio还允许你将整个专辑下载到您的移动设备上,这样一来,即使不接入网络,也能听音乐了。另外值得一提的一个细节是,rdio默认只在你使用wifi网络的情况下载音乐(当然,如何你能接收使用3G网络为你带来的巨额账单,也可以设置使用3G网络下载)。

5. 足以改变用户习惯

可以说,最优秀的高科技产品,能够彻底改变我们做事情的方式。 iPhone和iPad是两个典型的例子, Twitter也一样。这些产品,或是创造出了一个全新的用户体验,或者用一种更好的方式改变旧习惯。

我有一次在Google+上问及到一些具有良好用户体验产品的例子,Chris Brogan 告诉我,FitBit已经改变了他管理自己健身计划的方式。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