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 Developer集成Oracle数据库客户端版安装教程

PL/SQL Developer是个很强大又很好用的oracle第三方管理工具,不过需要使用它就需要安装oracle,最起码按个精简版。对我这种用本本的人来说实在不希望在本来就不怎么样的本本上安装一个数据库。

第一步:安装plsql; 如 :F:\PLSQL Developer

第二步:安装好plsql好了以后,将InstantClient解压到plsql安装文件夹下如:F:\PLSQL Developer\instantclient_11_2

第三步:解压好后,打开instantclient,找到tnsnames.ora文件,没有则新建一个,编辑内容格式如下,或是网上下一个文件,编辑一下。用EditPlus打开,如图:


图中,JCDB,CXCPM_KF,ORCL等是自己随意命名的,在后面将会讲解。Host指的是ORACLE数据库服务端地址,需要自己更改,Port是端口号,一般是1521;编辑好后,保存,这时,可能会报错误。这是因为操作此台机器的用户没有获得权限。解决方法如下:找到该文件,右键单击,选择属性


选择当前用户,选择编辑,如图:


选择当前用户,赋予用户所有权限,即选中允许前的勾,选择应用,确定。

第四步:完成以后,打开PLSQLDeveloper。如图:


记得在编辑tnsnames.ora文件时,JCDB,CXCPM_KF,ORCL等是自己随意命名的文件吗?现在在数据库选项下都可以看得到。


第五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个需要询问公司相关人士,或是在项目的配置文件里查看服务器端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输入后,选择一个数据库,连接一般选择normal

    

第六步:登录以后,左上角出现如下图标,说明登录成功。


第七步:配置

单击工具/toolsà首选项,如图:


在ORACLE 主目录中,将你解压的instantclient目录复制进去。我的是F:\PLSQL Developer\instantclient_11_2

Oci库是instantclient目录后加上\oci.dll,我的是F:\PLSQL Developer\instantclient_11_2\oci.dll

保存。

第八步:配置环境变量

添加一个环境变量,名为TNS_ADMIN,值为tnsnames.ora文件所在路径. 这是为了能够找到上面说的tnsnames.ora。如果本机上安装了ORACLE,并且设置了ORACLE_HOME环境变量,那么会自动在%ORACLE_HOME%/network/admin/位置查找tnsnames.ora文件。

设置ORACLE的语言,添加环境变量:

“NLS_LANG = SIMPLIFIEDCHINESE_CHINA.ZHS16GBK”,(AMERICAN_AMERICA.US7ASCII是ASCII编码类型,其它类型可自己到服务器看一下或网上查找一下).

如果机器上装过ORACLE数据库,卸载时一定要卸载干净。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