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如何保证传输的可靠性

1、tcp是面向传输连接的,可靠的字节流服务。面向连接意味着两个使用tcp的应用(通常一个是客户端,一个是服务器)在彼此交换数据之前必须先建立一个tcp连接。在一个tcp连接中,仅有两方进行彼此通信,广播和多播不能用于tcp。

2、tcp通过下列方式提供可靠性

(1)将应用数据分割为tcp认为最合适发送的数据块。

(2)超时重传:当tcp发送一个报文段后,它启动一个定时器,等待目的端确认收到这个报文段。若不能及时收到一个确认,将重发这个报文段。

(3)若tcp收到发自tcp连接另一端的数据时,它将发送一个确认(对于收到的请求,给出确认相应)。这个确认不是立即发送,通常将推迟几分之一秒(之所以推迟,可能是要对包做完校验)。

(4)若tcp收到包,校验出包出错,丢弃报文段,不给出响应,tcp发送端会超时重传。

(5)对于失序数据进行重新排序,然后交给应用层(tcp报文段作为ip数据报进行传输,而ip数据报的到达会失序,因此tcp报文段的到达也可能失序。若必要,tcp将对收到的数据进行重新排序,以正确的顺序交给应用层)。

(6)对于重复数据,直接丢弃。

(7)tcp可以流量控制,防止较快主机致使较慢主机的缓冲区溢出。

 

字节流服务:

两个应用程序通过tcp连接,tcp不在字节中插入记录标识符,我们将这种为字节流服务。

tcp对字节流的内容不做任何解释,tcp不知道传输的字节流数据时二进制数据还是ascii字符或者其他数据类型,对字节流的解释由tcp连接双方的应用层来做。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