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存放用户密码信息的文件,存放密码过期修改等信息

Linux中存放用户密码信息的文件,存放密码过期修改等信息

用户密码信息文件,这个路径的文件存放着关于用户密码的信息,但是看不到密码,而是看用户密码的时限啥的。
/etc/shado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用户密码文件中的用户密码信息,由8个:分割的9列数据组成:以root为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列是用户名,root
第二列是加密密码,$数字:加密算法,$内容:密码值,密码在密码文件中也是加密的,看不到。
第三列是最后修改时间,历史1970,1,1到现在修改那天的天数的差值,纪念Linux开发用的,这里空着在。
第四列是最小时间间隔 ,密码必须使用的天数,0表示随时可改,1表示必须隔一天才能改,用来限制更改频率,这里的数值为0。
第五列是最大时间间隔,密码有效期 99999表示密码可以使用99999天,即永久,到期以后密码失效,用户再次上线后将不得不更换密码,这里的数值为99999。
第六列是警告时间,提示用户该改密码了,比如是7的话,创建这个密码的第七天后系统就会提示要改密码了,这个是提示,就是会弹出个窗口啥的,但不会强制修改,这里的数值为7。
第七列是不活动时间,用户不登录系统的时间,超过这个时间都没有登陆的用户账号会被禁用,单用户信息还在,只是不能用了(例如账号冻结,充钱解锁),这里空着在。
第八列是失效时间,这个日期之后,账号就不能用了,这里空着在。
第九列保留,设计系统的人还没想好,这里空着在。

改密:
密码过期后用户需要进行的改密操作:
1、用户需要成功的输入用户名和源密码
2、提示:密码过期请修改
3、输入框输入两次新密码
4、登陆成功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