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安装docker 生成镜像 上传到阿里云 镜像仓库 部署web项目

docker介绍

docker是一种linux容器技术。容器有效的将由单个操作系统挂管理的资源划分到孤立的组中,以便更好的在组之间平衡有冲突的资源使用需求。可简单理解为一种沙盒
。每个容器内运行一个应用,不同的容器之间相互隔离,容器之间也可以建立通信机制。容器的创建和停止都十分快速,资源需求远远低于虚拟机。 好处
能高效地构建应用。 对于运维开发来说,
能快速的交付和部署 高效的资源利用 轻松的迁移扩展

“虚拟机是在一台物理机器上,利用虚拟化技术,虚拟出来多个操作系统,每个操作系统之间是隔离的。Docker是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依然需要先在电脑上安装操作系统,然后安装Docker容器的管理器,才可以。虚拟机是在硬件级别进行虚拟化,而Docker是在操作系统的层面虚拟化;虚拟机是通过模拟硬件搭建操作系统”

与虚拟机的比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ocker与虚拟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ocker与虚拟化

镜像(Image) 容器(Container) 仓库(Repository) 镜像:类似虚拟机镜像
容器:容器是镜像的一个运行实例,不同的是它带有额外的可写层。容器从镜像启动的时候,docker会在镜像的最上一层创建一个可写层,镜像本身是只读的,保持不变。
仓库:仓库是集中存放镜像的地方。每个服务器上可以有多个仓库。 仓库又分为公有仓库(DockerHub、 dockerpool)和私有仓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20200322083928394.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2dhbnlvbmdtaW5n,size_16,color_FFFFFF,t_70

容器、仓库、镜像运行关系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ocker安装

一 环境准备

1、虚拟机or物理机
2、centos7系统(稳定,对docker支持友好)

二 安装过程

step1:使用yum命令进行安装

yum install -y docker

备注:-y 表示不询问 使用默认配置进行安装,等待提示 完毕!
step2: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