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库迁移前的准备工作(创建用户并且分配权限及表空间)

    我们在迁移或者说导入数据库之前,往往做一些准备工作,这些工作可能对于dba不是很复杂,但是对于开发人员要注意一些东西。

    第一步:创建表空间

    CREATE TABLESPACE ts_name  DATAFILE 'D:/ts_name.dbf' SIZE 10M AUTOEXTEND ON;

    说明:其中ts_name为表空间的名字。

    第二步:创建一个用户并且分配表空间

    有时候我们为了省事,往往直接使用系统提供的用户,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我们应该使用自己的用户。其sql语句如下 :

    CREATE USER user_username IDENTIFIED BY user_password DEFAULT TABLESPACE ts_name;

    说明:其中user_username为创建用户的用户名,user_password为创建的用户的密码。

    第三步:给用户授权

    新创建的用户是没有“登录”和访问其他数据库的权限,因此需要给用户授权。其sql语句如下:

    GRANT connect,resource,dba TO user_username;

    说明:connect,resource,dba是系统提供的三种角色。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