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删除SQL Server2005的步骤

SQL Server2005按照普通软件卸载后,经常出现无法重新安装的情况,这主要是SQL Server2005本身没有被卸载干净导致的,下面将彻底删除SQL Server2005的方式贴出来,供大家借鉴。

1、首先在控制面板中卸载所有与SQL Server 2005相关的程序,要记得最后一个卸载Micresoft SQL Server 2005。

2、到网上找微软的卸载工具:Windows Install Clean Up。安装后,将与SQL Server 2005相关的程序卸掉。

3、清除注册表中有关的信息:

进入注册表的命令是:regedit

将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删除

还有: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icrosoft SQL Server删除

4、到安装SQL Server 2005的目录下将整个文件夹删除。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最后重启一下就可以了。

 

注:

SQL Server 安装程序需要管理员权限才能安装示例数据库。若要继续,请向登录帐户添加管理员权限或使用管理员帐户登录,然后再次运行 SQL Server 安装程序。

这样的提示也是没有删除干净就重新安装的提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彻底删除SQL Server,需要先卸载SQL Server软件,然后删除SQL Server实例和相关数据、文件等。下面是具体步骤: 1. 卸载SQL Server软件 - 打开“控制面板”。 - 选择“程序和功能”(或“添加/删除程序”)。 - 找到SQL Server相关的程序,右键单击选择“卸载”。 - 按照卸载向导的提示,完成软件的卸载。 2. 删除SQL Server实例 - 打开“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 - 展开“SQL Server Services”(或“SQL Server 服务”)。 - 找到要删除SQL Server实例,右键单击选择“删除”。 - 按照提示完成实例的删除。 3. 删除相关数据、文件等 - 打开Windows资源管理器,进入以下路径: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找到要删除SQL Server版本文件夹,右键单击选择“删除”。 - 进入以下路径: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QL Server\,同样找到要删除SQL Server版本文件夹,右键单击选择“删除”。 - 进入以下路径: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找到名为“Microsoft SQL Server”或“MS SQL Server”的文件夹,右键单击选择“删除”。 - 进入以下路径: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Microsoft SQL Server\,找到要删除SQL Server版本文件夹,右键单击选择“删除”。 请注意,删除SQL Server可能会导致数据丢失,请务必在删除前备份重要数据。另外,在删除SQL Server之前,需要确认是否有其他程序或服务依赖于SQL Server,以免造成其他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