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rant环境搭建以及项目部署

搭建vagrant环境的好处是可以保证和正式环境保持一致,避免上线的时候环境导致运行异常。

首先安装vagrant和oracle vm box,装的时候不能直接去官网下载最新的进行使用,因为vagrant和vmbox配合是需要对应版本的,这里我选择的版本:

http://download.virtualbox.org/virtualbox/4.3.40/VirtualBox-4.3.40-110317-Win.exe

https://releases.hashicorp.com/vagrant/1.9.5/vagrant_1.9.5.msi

自己打开链接去下载就行了。

另外下载一个box:

http://www.vagrantbox.es/ 这是官网

下面是我选择的box:

https://github.com/tommy-muehle/puppet-vagrant-boxes/releases/download/1.1.0/centos-7.0-x86_64.box

软件安装完毕之后配置下vmbox的环境变量


按照自己安装的路径复制进去就可以了。

然后安装一个git工具,必须的噢。

接下面找一个目录作为vagrant的工作目录,我找的是D:\myapache\box_work,进入目录之后,添加下载好的box镜像。


接着初始化vagrant:


会在工作目录产生一个Vagrantfile文件,下载就要配置这个文件:


  config.vm.box = "dev"
  config.vm.network "forwarded_port", guest: 80, host: 80
  config.vm.synced_folder "./share", "/vagrant_data"
  config.ssh.username = "vagrant"
  config.ssh.password = "vagrant"
  config.vm.provider "virtualbox" do |vb|
	#Display the VirtualBox GUI when booting the machine
	vb.gui = true
	#Customize the amount of memory on the VM:
	vb.memory = "1024"
	vb.cpus = 2
	vb.name = "my_vm"
	vb.customize ["modifyvm", :id, "--natdnshostresolver1", "on"]
	vb.customize ["modifyvm", :id, "--natdnsproxy1", "on"]
   end
把中间那段配置写进去就可以了。讲解下share文件夹是本地的目录,vagrant_data是和share映射的目录。


接下来启动vagrant


然后ssh链接:


OK,工作已经完毕,接下来就是配置LNMP的运行环境。

进入share目录,去官网下载nginx和php的linux安装包就可以了



进入vagrant操作窗口:


就会发现我们放的文件,正常安装nginx,php就行了,安装之后配置nginx的运行环境,在此不再阐述,对了安装的时候如果出现没有权限就使用sudo进行执行命令  。eg:sudo ./configure sudo make sudo make install。

然后我们在share目录下面创建一个自己的项目就可以了,nginx配置的时候着重说明一下:



目录要写vagrant_data,这个上面我们已经说明了,是与share映射的linux文件夹,不要写错了。

我创建了一个demo文件夹,里面写了一个index.php。



最后运行,上面我nginx配置的server_name是my.vagrant.com.

所以要在本地的hosts文件里面配置一个:


然后运行:


完毕。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