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布署WEB应用两种方式的区别

开始之前先了解一下Tomcat文件夹下几个常见文件夹的作用。

在Tomcat下的几个文件夹中,conf文件夹是用来配置tomcat的相关属性的,而work是用来保存WEB运行过程中,编译生成的class文件(其实就是tomcat中WEB应用的缓存)。


常见的WEB应用布署方法有4种,分别是:

1、利用Tomcat的自动布署(即将WEB应用复制到webapps文件夹下,Tomcat将自动布署)。

2、利用控制台布署(即进入Tomcat的WEB页面,登录进入manager控制台进行布署。这种方法本质上与第一种是一样的)

3、增加自定义的WEB布署文件

4、修改conf下的web.xml文件


这里我们重点说的是第3、4种。

其中,第三种:增加自定义的WEB布署文件。指的是在conf/Catalina/localhost目录下新建一个任意名字的xml文件,这个xml文件的名字将作为Web应用的虚拟路径。比如,如果xml文件为:dd.xml,那么访问时的格式应该是这样的:localhost:port/dd。此时xml文件的格式可以如下:

[html]  view plain copy
  1. <Context docBase="" path="" >  
  2. </Context>  

此时这里的path没有任何意义。


第四种方法:修改conf下的web.xml文件。这种方法需要在web.xml文件的host元素内增加<Context>元素,比如:

[html]  view plain copy
  1. <Context docBase="" path="/aa">  
  2. </Context>  

此时path属性的值代表了Web应用的虚拟路径。


这时候就可以看出第三种与第四种的区别了。

在自定义的WEB布署文件中,path属性是失效的,其WEB应用的虚拟路径是XML文件的名字。而在web.xml文件中,path路径就是其WEB应用的虚拟路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