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印”惠及你我,共赴绿色降碳之路

水利万物而不争,是道德经中关于“道”的表述,同样也是英特尔长期以来秉持的理念。在算力时代的背景下,英特尔持续发挥连接、赋能、融合的作用,携手业界上下游的生态伙伴,搭建开放生态系统,构建行业标准,降低实施成本,并结合中国市场特点,助力提升能效、降低PUE、旨在通过整个生态系统的孵化,推动绿色算力的规模化部署和应用。

布局算力

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

随着数字化转型进程持续加快,新技术新业态加速迭代,数据在呈指数型增长。算力作为支撑数字化的重要“底座”,赋能作用日渐凸显。

在近日召开的以“算赋百业,力导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算力大会上,英特尔充分展示了其如何在算力新时代下以完整的跨架构计算产品组合为基础,推动异构计算发展,引领数智化转型。同期,英特尔还应邀参加由浪潮信息、超聚变承办的专题分论坛,详细解读英特尔在推进AI和算力网络发展上的技术布局与前瞻思考,助力多领域产业合作伙伴实现创新和突破。

英特尔数据中心与人工智能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陈葆立

在“算力赋能”主论坛上发表《芯启数智,共创美好》主题演讲

英特尔亚洲AI及视觉计算销售技术高级总监伊红卫

在“智算产业创新发展”浪潮信息专题分论坛上

发表《算力赋能AI,加速行业实践》主题演讲

英特尔网络与边缘事业部亚太区市场总监阮伯超

在“算网融合,聚变创新”超聚变专题分论坛上

发表《加速云网融合,推动数智化转型》主题演讲

作为致力推动算力发展的创新者,英特尔深耕中国市场,除了在国内布局产品技术研发设计和制造等,亦致力于从本地市场需求出发,针对数字化发展下数据中心面临的能源消耗问题进行积极探索与创新。

会议期间,英特尔不仅联合中国移动启动算力网络创新试验网(CFITI)项目以加速算力向多要素深度融合的一体化转变,亦正式发布《高效能数据中心白皮书》及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最新成果,旨在全方位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助推算力的绿色发展。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与中国电信联合打造的基于AI的机房智慧节能系统亦被大会评选为“创新先锋”优秀成果。

英特尔数据中心与人工智能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陈葆立

应邀与中国移动等合作伙伴共同点亮算力网络创新试验网(CFITI)

英特尔与中国电信联合打造的基于AI的机房智慧节能系统

被成功评选为“创新先锋”优秀成果

在“新型低碳可持续,绿色领跑高质量”的分论坛成果发布仪式上,基于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的H3C UniServer R4900LC G5液冷服务器,凭借着在节能降碳方面的技术创新,成功入选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零碳算力共建计划”优秀产品,并以算力算效及节能减碳双五星等级的成绩,成为唯一入选该计划的服务器产品。

新华三出席成果发布仪式

在大会展区,宁畅展出了基于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的R620 G40 LP液冷服务器和R840 G30关键业务服务器两款核心产品,吸引现场广泛关注。响应国家低碳发展要求,宁畅携手英特尔推出的液冷服务器兼顾性能与高效散热,让用户无需大规模改造风冷机房,直接部署液冷服务器,省时省电更省心。

宁畅现场展区图

瞄准“双碳”

重构下一代绿色数据中心

2020年9月,中国明确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随后,各部委《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推动数据中心和5G等新型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年)》一系列政策文件的相继颁布,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发展作为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部分应运而生。

面临算力需求多样化、资源分布不均、供需不平衡等情况,既要保证数据中心作为数字化新基建的基础性支撑作用,满足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异构算力的诉求和从云到边缘的多元应用场景,助力千行百业云数智转型;又要兼顾“双碳”目标,通过创新节能技术提升设备能源使用效率,驱动社会实现节能降碳的目标。

英特尔长期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助力打造绿色数据中心,加速推动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凭借着全面的产品领导力、解决方案创新力、生态构建力,和多年的技术积累与探索,英特尔构建了完备的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数据中心能效与功率密度、先进液冷技术、基础设施智能化三个垂直领域,以及芯片、服务器、机架、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四个水平方向都积累了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

扩大手印

携手伙伴共赴绿色未来

相比封闭、专有的解决方案,开放的生态系统能释放创新能力。英特尔发布的《英特尔高效能数据中心白皮书》,详细展示了其在携手合作伙伴构建完备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矩阵,以及推动绿色数据中心相关标准化方面的探索与努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