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注册表单必须去掉密码确认字段的原因

  注册表单是最难设计的网页之一,特定表单元素的采用与否会影响注册转化率,而设计人员的工作就是弄清楚适合表单的元素。
  常见问题之一是注册表单是否应采用密码确认字段,后者的作用类似于电子邮箱确认字段,并且会造成同样的问题。

降低注册转化率

  很多设计人员认为创建密码时应存在密码确认字段。由于密码字段会遮蔽用户输入,输错密码的话,用户也不会发现。密码确认字段让用户再次输入密码,以防止密码拼写错误。
  使用密码确认字段看似合理,但会降低注册转化率。研究发现在所有放弃注册的用户中,有超过四分之一和密码确认字段有关,它还造成数以百计的纠正操作,包括字段重定位和删除。
  一旦去掉密码确认字段,同时增加显示密码功能,就会减少用户纠正操作,除此之外,还会增加表单的开始率、完成率和转化率。

去掉密码确认字段还不够

  去掉密码确认字段还不够,很多网站这么做了,但没提供显示密码功能。用户输错了密码,密码字段的遮蔽功能让他们无法发现拼写错误,进而导致登录失败、密码重置和用户受挫。
  设计人员应支持用户查看输入的密码,防止拼写错误。提交表单之前就能知道密码拼写正确,让用户安心。

密码显示开关

  增加“显示密码”功能很简单。在密码字段内放置文本按钮或图标按钮,用户点击就能看到输入的密码。支持用户按需切换遮蔽/显示密码功能。

文本按钮

  密码字段默认遮蔽密码,因此文本按钮标签默认为“显示密码”。用户点击按钮后显示密码,此时文本按钮标签变为“遮蔽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标按钮

  用眼睛图标表示显示密码,用户点击后显示密码,此时图标变为带斜线的眼睛图标,表示遮蔽密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息吧!密码确认字段

  是时候在注册表单中去掉密码确认字段了,曾经的常见规范已演变出更好的做法[1]。
  去掉密码确认字段,注册表单不再出现高的纠错率和弃填率。支持用户控制密码输入字段,让他们安心地填完表单。

原文地址:https://uxmovement.com/forms/why-the-confirm-password-field-must-die/
[1]原文:It’s time to lay confirm password fields to rest. What was once a common convention on sign up forms has evolved into something bett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