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s和vs2008搭建源代码管理服务器

用源代码管理项目,是为了方便开发和管理组内项目,一个开发团队做同一套项目,彼此知道各个模块的进度和开发情况,这也是开发项目所需要的。下面整理了VSS的安装、创建、连接及添加项目等操作。

一、安装VSS(Visual SourceSafe)
下载安装(略).....

二、建VSS
打开安装好的VSS,点击Browser,在新窗口中点击Add,则进入添加VSS的向导,点击Next,选择第二个“Create a new database”,next,再在Location里Browser你要放的此次建的VSS地址(比如:D盘某个目录),再next,输入你想命的名(比如:myVss),next,选择第一个“Lock-Modify-Unlock Model...”next,然后到finish就建好了。
接下来要让别人能连接你的VSS,就要将你刚刚建好的VSS(这里是myVss)设为共享。别人如何连接此VSS在下面第五点再说。

三、添加项目到源代码管理
首先,检查开发工具如VS2008的“工具/选项/源代码管理”的“当前源代码管理插件”是不是Microsoft Visual SourceSafe,不是就设为这个。
然后,打开自己要添加到源代码管理的项目或网站,右击“解决方案”,选择“将解决方案添加到源代码管理”,此时就会出现输入VSS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VSS的DateBase此时已默认为你刚配好的VSS名称,如果没有则点击Browser再Add你要连的Vss,连接方法后面第五点再说),输入正确后就会出现让你选择目录和名称,推荐把name栏去掉不填,然后OK。这时项目每个文件页面都就被上了蓝色的小锁,每次能被多人查看,但只能被一人迁出编辑。
取消源代码绑定是在VS2008的“文件/源代码管理/更改源代码管理”,选择“取消源代码管理”,这样项目上的小锁就消失了,取消了源代码的管理。

四、添加用户
建好VSS后会有个Microsoft Visual SourceSafe Administrator,打开然后在“Users”里“AddUser”,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建议组内的人员用户名格式一致,密码一样。
然后设置权限。选择Tools/Options/Project Rights,勾选Enable Rights...,选上下面相应权限。这里应该把执行操作的权限都给他们,但将Destroy的权限去掉,推荐应只有管理员才有Destroy权限,这样防止别人误操作,管理员可以恢复。

五、让组员连接此VSS,使用此项目
1.其他人连接此VSS(即连接VSS服务器)
打开VSS,点击Browser,在新窗口中点击Add,则进入添加VSS的向导,点击Next,选择第一个“Connect an exieting database”,next,再在Location里点击Browser,在FileName里输入VSS服务器ip(此处即为你的ip,如“\\192.10.20.11”),然后需要输入登录服务器的用户名和密码,这个服务器人员可以告知一下,然后打开VSS文件(myVss),然后双击srcsafe.ini文件,之后就next,同第二步后面一样了。
2.Get源代码中项目
进入VSS后,找到加入进去的项目,点击,选择“Get Last Version”,它会提示没有创建WorkingFolder文件,点击OK创建(如D盘某个目录),再就可以Get下那个项目了。主要是get那个解决方案就行,其他不用get下来,打开解决方案时会自动加载其他的目录。注意的是dll文件需要get下来。Get下来后就是打开项目开始工作了,打开刚创建的WorkingFolder文件目录(如D盘某个目录),打开项目,打开解决方案,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输入VSS管理员AddUser时指定的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进入项目了,此时看到的界面和管理员刚添加时是一样的情形,都是上锁的状态,其实是同一套项目。

六、补充一点说明
在开发过程中,每次签入保证是正确的,这样 在签入迁出时可以通过登录VSS查看是组内谁迁出了相关页面,好与他协商。也可以在项目或VSS里右键相关页面,“show history”来查看是有那些人改了哪些地方。其中还有“rollback”回滚功能,即返回到前某一次版本,不过回滚要慎重,这样会还原掉很多不需要还原的代码;在不得已的时候才回滚。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