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IT人士的PHP之旅

一个IT人士的PHP之旅

兄弟连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这一个月里刚好完成了一期PHP项目的学习,正好做个总结,并规划好第二阶段。   

    在来兄弟连之前,自己一直是迷茫,不知道自己做什么好,总是被生活驱动,因为要生活所以要去工作,再加上刚出来也没有一门拿得出手的技术,工作经验也几乎为零。那时的自己完全就是靠卖时间赚钱混生活。所以心中一直在苦寻自己的方向,由于方向不明,更显得迷茫。回去静养了一段时间,这期间顺便考了一个驾照之后,心中确定自己要学一门技术,以后要卖脑力来养活自己。接着就回顾了自己的优点,兴趣点。发现自己对IT技术比较感兴趣,于是在网上查找了什么技术比较好就业更有发展前途,发现PHP不错,平均薪资也高于其它行业。再百度了一下,发现兄弟连这方面的培训做的非常好,更推出了0学费的模式。于是我来了!

    不过毕业后的两年里也没有干过这类的工作,学的专业也是化工专业,只是在大学期间学过一点C语言,考了个二级c,但是,也有三四年了,那些知识也忘得差不多了,心中难免有一点担心,担心自己的基础差,很难学好这门技术。尽管心中有担忧,但是心中对未来的期待还是战胜了这种恐惧感。相信自己的上进心,一定会学好!

    来这里后,了解了基本的上课流程。总共三个阶段,后两阶段还没有学习就先不说了。第一阶段里,讲了HTMLCSSPHPMgSQL的基本知识。在刚开始上课的一个星期里,讲了HTMLCSS。来之前只知道要学习PHP,没有听说过HTMLCSS。想到这里也是醉了。刚开始学得异常吃力,需要记忆的标签比较多。完成的代码的时间因为手速问题也异常长,别人下课回去了还在教室敲代码。好在讲的都是基础东西,能够看得懂,花费大量时间后也记得了大部分标签,可以看得懂商业网站的部分HTMLCSS的源代码了。

    这一个星期里,开始了早出晚归的生活。开始逐渐培养自己的生活习惯,因为我不主动引导生活,就会被生活压着走。从此,起床,洗漱,上课,吃饭,自习,洗澡洗衣,自习,睡觉!每天都是如此。刚开始起床后感觉非常困,但我知道了自己一定要养成好习惯,养成习惯之后生活的时间成本会降低,可以拿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知识,我总是在自己偏离自己的轨道之后想起一句激励着我自己的话:自律的艰辛甜过懊悔的苦果!后来的20多天里,逐渐的加强了这个过程。偶尔有时会偏离这条轨道,也会在放假期间调整过来。

    现在回顾起这一阶段来,痛苦总是有的,感觉讲师的讲课速度有点快,跟上有点吃力;看周围部分有基础的同学很容易听懂讲师的知识点,心理难免有点着急;再看周围的同学打字的手速200左右,心中是自卑的,因为自己不如别人!但是这一切我都相信只是暂时的,我只是现在有点差而已,而我们的比较终点在五个月之后,而不是现在,想到这里,我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养成良好习惯的决心。而现在一个月后的现在,起床不再是问题,手速也提高了一倍。

    在以后的三个多月PHP的时间里,我将坚定自己的信念,因为我知道现阶段的学习只是教会了我们一些PHP知识而已,对未来的技术总是在不断更新,因此学会基础技术完成功能的同时,更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兄弟会高洛峰免费收徒:http://www.hdb.com/party/lzcw-comm.html

 

免费领取LAMP兄弟连原创PHP视频教程光盘/《细说PHP》精要版,详情咨询官网客服:

http://www.lampbrother.n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