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学习笔记简明版(5):input的type超级类型

HTML5为input的type类型增加了多种枚举值,用来表达不同的意思,同事具有验证功能,如果格式不对,浏览器将原始提供错误提示,堪称超级牛X啊,具体如下:

 

Keyword

Data type

hidden

任意字符

text

单行文本

search

单行文本

tel

单行文本

url

绝对地址

email

一个或多个email地址

password

单行文本

datetime

带有时区的时间

date

无时区的年月日时间

month

无时区的年月

week

无时区的周数

time

无时区的时间(小时,分钟,秒,毫秒)

datetime-local

无时区的日期与时间

number

数字值

range

范围:<input type="range" min=0 max=100 step=20 value=50>

color

8-bit表示的颜色

checkbox

checkbox

radio

radio

file

文件

submit

提交按钮

image

图片按钮

reset

n/a

button

n/a

 参考资料:http://www.mhtml5.com/resources/html5%E6%95%99%E7%A8%8B%EF%BC%88%E5%85%AD%EF%BC%89-html5-input%E7%B1%BB%E5%9E%8B

 

学习至此,大叔发现mhtml5网站上已经有很多现成的资料了,所以如下的一些新元素请大家自行参考该网站的资料学习,大叔将着重继续学习HTML5在现有元素上的更新改变。

  1. figure元素
  2. figcaption元素
  3. track元素
  4. embed元素
  5. mark元素
  6. progress元素
  7. time元素
  8. ruby, rt和rp元素
  9. bdi元素
  10. wbr元素
  11. canvas元素
  12. command元素
  13. details元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HTML5(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 5)是一种用于构建和呈现网页内容的标准的最新版本。它是由万维网联盟(W3C)开发和维护的,旨在取代之前的HTML版本。 HTML5具有许多新的功能和特性,使得网页设计和开发更加灵活和强大。其一些突出的特点包括: 1. 语义化标签:HTML5引入了新的语义标签,如<header>、<nav>、<section>和<footer>等,使网页结构更具可读性和可访问性。 2. 视频和音频支持:HTML5内置了<video>和<audio>标签,使得在网页嵌入和播放视频和音频变得更加简单和无需依赖插件。 3. Canvas绘图:HTML5的<canvas>元素允许开发者使用JavaScript绘制图形、动画和游戏等,提供了更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 4. 本地存储:HTML5提供了本地存储功能,包括LocalStorage和SessionStorage,可以在客户端存储数据,减少对服务器的请求,提高网页性能。 5. 响应式设计:HTML5支持响应式布局,即能够根据设备的屏幕大小和分辨率自动调整网页的布局和样式,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6. WebSocket通信:HTML5引入了WebSocket API,允许实时双向通信,使得开发者可以创建更快速、实时的应用程序。 HTML5的广泛应用使得网页开发更加便捷和创新。它不仅可以用于构建传统的网页和博客,还可以用于开发移动应用、游戏、视频播放器等。同时,HTML5也具有更好的兼容性和跨平台性,可以在不同的浏览器和操作系统上运行。 总之,HTML5的出现为网页设计和开发带来了新的可能性和优势,使得用户能够获得更丰富、交互性更强的网页内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