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RDTree

Vim插件之属性目录NERDTree

1、下载安装

下载地址:

下载并解压后,把plugin/NERD_tree.vim 和doc/NERD_tree.txt分别拷贝到~/.vim/plugin 和 ~/.vim/doc 目录。

2、基本使用

    【命令】

在linux命令行界面,输入vim;输入:NERDTree ,回车。

    【配置】

在".vimrc"文件中增加下面配置代码:

 

" 设置NerdTree

map <F3> :NERDTreeMirror<CR>

map <F3> :NERDTreeToggle<CR>

 

按F3即可显示或隐藏NerdTree区域了。

3、常用命令

      进入当前目录的树形界面,通过小键盘"上下"键,能移动选中的目录或文件。目录前面有"+"号,按Enter会展开目录,文件前面是"-"号,按Enter会在右侧窗口展现该文件的内容,并光标的焦点focus右侧。"ctr+w+h"光标focus左侧树形目录,"ctrl+w+l"光标focus右侧文件显示窗口。多次按"ctrl+w",光标自动在左右侧窗口切换。光标focus左侧树形窗口,按"?"弹出NERDTree的帮助,再次按"?"关闭帮助显示。输入":q"回车,关闭光标所在窗口。

      NERDTree提供了丰富的键盘操作方式来浏览和打开文件,介绍一些常用的快捷键:

  • 和编辑文件一样,通过h j k l移动光标定位
  • 打开关闭文件或者目录,如果是文件的话,光标出现在打开的文件中
  • go 效果同上,不过光标保持在文件目录里,类似预览文件内容的功能
  • i和s可以水平分割或纵向分割窗口打开文件,前面加g类似go的功能
  • t 在标签页中打开
  • T 在后台标签页中打开
  • p 到上层目录
  • P 到根目录
  • K 到同目录第一个节点
  • J 到同目录最后一个节点
  • m 显示文件系统菜单(添加、删除、移动操作)
  • ? 帮助
  • q 关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erd tree可以让你浏览文件系统并打开文件或目录。你可以通过键盘或鼠标控制它以树状图显示文件系统,也可以在其中进行一些简单的文件系统操作。 nerdtree 提供如下功能及特性: *以继承树的形式显示文件和目录 *对如下类型的文件进行不同的高亮显示 *文件 *目录 *sym-links *快捷方式 *只读文件 *可执行文件 *提供许多映射来控制树状结构 *对展开/收拢/浏览目录结点的映射 *对在新的或已存在的窗口或Tab页中打开文件的映射 * 对改变根结点的映射 *Mappings to navigate around the tree *可以将文件和目录添加到收藏夹 *可以用鼠标进行大部分的树状结构导航 *对树状结构内容的过滤(可在运行时切换) *自定义文件过 滤器可以阻止某些文件(比如vim备份文件等)的显示 *可选是否显示隐藏文 件 *可选不显示文件只显示目录 *提供文本文件系统菜单来创建/删除/移动/复制目录或文件 *可以自定义Nerd窗口的位置和大小 *可以自定义结点排序方式 *当你浏览文件系统的时候就会有一 个文件系统的模型被创建或维护。这样做有几个优点: *所有文件系统信息都被 缓存了,有需要的时候只要重新读入缓存 *如果重新浏览之后访问过的tree 的一部分,结点就会以上次保持的展开或合拢的样子显示 *该脚本能记住光标位置 和窗口位置,所以可以用NERDTreeToggle来切换tree的显示与隐藏 * 对于多Tab,可以共享一个Tree,也可以各自拥有各自的tree,还可以混合以上两种方式 *默认情况下,该脚本覆盖vim的默认文件浏览器(netrw),所以如果直接输入:edit命令也会用nerd树打开 标签:nerdtree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