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安装邮件服务器

系统要求

Warning

阿里云封禁了邮件服务所必须的 25 端口,因此您不能使用阿里云来部署邮件服务器。

Warning

iRedMail 只针对全新安装的操作系统设计,它要求你的操作系统上 没有 事先 安装邮件服务相关的组件,例如 MySQL,OpenLDAP,Postfix,Amavisd,等。 iRedMail 会自动安装和配置邮件服务所需的组件,因此如果操作系统上已有相关 组件,iRedMail 可能会打乱你的配置并造成服务无法正常启动。

要在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以下简称 RHEL)或 CentOS 上安装 iRedMail,你需要:

  • 一个全新安装的 RHEL 或 CentOS 系统。支持的版本号在下载页面有注明。
  • 要运行一个低流量的邮件服务器,要求至少2 GB 内存才能使用完整的垃圾邮件和病毒扫描功能。

准备

为服务器设置一个完整域名(FQDN)的主机名

不管你的服务器将用于实际运行还是仅仅用作测试,都建议设置一个完整域名(FQDN)的主机名。

输入命令 hostname -f 查看当前的主机名

$ hostname -f
mx.example.com

在 RHEL/CentOS 系统上,主机名需要在两个文件里设置:

  • 对于 RHEL/CentOS 6,主机名定义在 /etc/sysconfig/network:
HOSTNAME=mx.example.com

对于 RHEL/CentOS 7,主机名定义在 /etc/hostname.

mx.example.com
  • 在 /etc/hosts 里定义主机名和 IP 地址的对应关系。注意:一定要将 FQDN 主机名列在第一个。
127.0.0.1   mx.example.com mx localhost localhost.localdomain

确认系统已使用设置好的 FQDN 作为主机名。如果没有生效,请重启系统。

$ hostname -f
mx.example.com

禁用 SELinux

iRedMail 不支持 SELinux,所以需要在 /etc/selinux/config 文件里禁用它。

SELINUX=disabled

如果不希望禁用 SELinux,可以设置为让它打印警告信息但不强制限制:

SELINUX=permissive

也可以无须重启服务就禁用它:

# setenforce 0

启用必须的 yum 仓库

  • 对于 CentOS 系统,必须启用 /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里定义的所有 CentOS 官方 yum 仓库。同时 禁用 所有第三方yum 仓库,以避免软件包冲突。

  • 对于 RHEL,请启用 Red Hat Network 以便安装软件包。

下载最新的 iRedMail

  • 访问下载页面下载最新的版本。
  • 上传 iRedMail 到服务器上。假设上传后的路径是 /root/iRedMail-x.y.z.tar.bz2 (这里以 x.y.z 代替实际的版本号)。
  • 解压缩 iRedMail 安装包:
# cd /root/
# tar xjf iRedMail-x.y.z.tar.bz2

运行 iRedMail 安装程序

现在可以运行 iRedMail 安装程序了,它会问你几个简单的问题,仅此而已。

Warning

  • 由于 iredmail.org 域名在国内无法访问,所以使用 IREDMAIL_MIRROR 指定 国内镜像站点。
  • 由于 SOGo 网站在国内访问非常慢,且网络容易出问题,因此使用 SOGO_PKG_MIRROR 指定国内镜像站点。
  • IREDMAIL_EPEL_MIRROR 参数则是为了加快安装速度而选用阿里云提供的 EPEL 软件包仓库镜像。
cd /root/iRedMail-x.y.z/
IREDMAIL_MIRROR='https://cnmirror.iredmail.org' \
    SOGO_PKG_MIRROR='https://cnmirror.iredmail.org' \
    IREDMAIL_EPEL_MIRROR='http://mirrors.aliyun.com/epel' \
    bash iRedMail.sh

安装过程的截图

  • 欢迎和感谢使用

  • 指定用于存储用户邮箱的路径。默认是 /var/vmail/

  • 选择用于存储邮件账号的数据库。

Note

各个数据库之间没有太大区别,建议使用自己熟悉的数据库,便于后期维护。

  • 如果选择 OpenLDAP 数据库用于存储邮件账号,安装程序会要求你输入 LDAP 前缀:

MySQL/MariaDB/PostgreSQL 用户

如果选择 MySQL/MariaDB/PostgreSQL 用于存储邮件账号, 安装程序会为数据库的 root 用户生成一个随机的强密码,安装完成后可以在 iRedMail.tips 文件里找到。

  • 添加第一个邮件域名

  • 设置邮件管理员的密码

Note

该账号即是邮件管理员,也是普通的邮件账号,可以登录管理后台和 webmail。

  • 可选的组件

回答完上面的几个问题之后,安装程序给出本次安装的基本信息并要求确认是否实际 执行安装,请输入 y 或 Y 并按回车键确认,或 nN 并按回车键中止安装。

安装完成后你必须知道的几个重要事项

访问 webmail 和其它 web 程序

安装完成后,可以通过以下 URL 访问相关程序。注意:请将 <server\> 替换为实际的 服务器地址。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