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技巧:让进程在后台可靠运行的几种方法

Linux 技巧:让进程在后台可靠运行的几种方法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n-nohup/

 

nohup ping www.ibm.com &

Linux后台运行命令详述
http://blog.csdn.net/sxhong/archive/2006/03/03/614386.aspx

at [-f script] [-m -l -r] [time] [date]
其中,
-f:script 是所要提交的脚本或命令。

-l:列出当前所有等待运行的作业。a t q命令具有相同的作用。
-r:清除作业。为了清除某个作业,还要提供相应的作业标识( I D);有些U N I X变体只接受a t r m作为清除命令。
-m:作业完成后给用户发邮件。

time:at命令的时间格式非常灵活;可以是H、H H . H H M M、H H : M M或H : M,其中H和M分别是小时和分钟。还可以使用a . m .或p . m .。
date:日期格式可以是月份数或日期数,而且a t命令还能够识别诸如t o d a y、t o m o r r o w这样的词。

使用at命令提交命令或脚本

使用a t命令提交作业有几种不同的形式,可以通过命令行方式,也可以使用a t命令提示符。一般来说在提交若干行的系统命令时,使用a t命令提示符方式,在提交s h e l l脚本时,使用命令行方式。

提示符方式:
代码:

以在at命令后面跟上日期/时间并回车。然后就进入了a t命令提示符,这时只需逐条输入相应的命令,然后按‘ < C T R L - D >’退出。
 

at  19:47:01  -f php test.php 829 1000
后台运行命令  xxx &

命令&

在后台运行作业时要当心:需要用户交互的命令不要放在后台执行,因为这样你的机器就会在那里傻等。
不过,作业在后台运行一样会将结果输出到屏幕上,干扰你的工作。如果放在后台运行的作业会产生大量的输出,最好使用下面的方法把它的输出重定向到某个文件中:
代码:

command >out.file 2>&1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