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短视频和技术的一些看法

在美图有一段时间了。从两方面总结下。下段时间,继续努力!

  1. 对短视频的理解

近两年因为4G的普及,手机拍摄技术的改善。传统的媒介方式,由文字到语音,再到图片,再转到了视频。现在看来短视频的火爆,也是很正常的。秒拍,快手,美拍,包括腾讯的微视,这几款平台型的短视频应用都发展的挺不错的。秒拍背后有新浪爸爸。美拍背后依靠超级app美图秀秀。快手,由做gif出身,生的早。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美拍目前的平均日活是450万。最近的papi酱,和二更则针对内容型,类似于美拍里面的达人,用于产生内容。

下面着重说下美拍,从产品角度看。美拍很像淘宝,达人雷同于高级旗舰店铺,普通人则类比普通商家。达人,是主要的内容创造者,都想建立自己的品牌。目前的话,美拍在做淘宝之前的事情,免费服务商家和用户。后期要怎么发展了?也可以参考淘宝现在的模式,但是视频内容比较缺乏商品属性。用户不会有太多的消费欲望。这个也可以参考知乎和微信公众号和简书一类的,通过打赏机制一方面鼓励内容生产者-达人,另外平台本身也收取一定分成。所以美拍现阶段的产品重点是挖掘达人,制造优质内容。

从技术角度分析的话,美拍又与新浪微博选型非常像。包含话题,排行榜,评论,点赞,附近的人,个人主页,私信。又是一个社交体系。

  1. 对技术的理解

美拍的用户量,已经达到一定量级了,平均日活450万。对系统架构很有挑战性的。因为自己平时主要做的是业务性的,架构方面了解的不是很多。就简单说下几点想法。第一个,项目代码的糟糕程度和接手人的适应速度正相关。第二个,写代码的时候考虑未来性的东西要深一点。第三个,业务模块化,应用分层化。第四个,国内大部分技术都是业务驱动的。第五个,开发也要善于表现自己,对需求的沟通能力很重要。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