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端自学之路2020/12/21

作业写了两天了,只写了个首页,还没写完( ̄▽ ̄)",单纯学知识点的时候感觉挺简单的 ,实际上手做起来真的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今天写写这两天遇到的问题。
1.结构,由于还没有学交互,所以就不知道结构怎么才能方便之后写交互,暂时就怎么能拼出样子来怎么写了ε=ε=ε=( ̄▽ ̄)
2.类名…起类名真是个麻烦事啊,这时候是真后悔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学英语了,为了不至于写拼音,只能常备百度翻译。
3.还是结构,对相关性理解的不透彻,写着写着就开始扣细节了,比如登录和注册,根据相关性应该放在同一个父元素li里包含两个a就可以了,自己写的时候却是两个li。因为这个问题,在页面中我使用了大量的绝对定位,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问题。
4.多余的文字显示省略号,写的时候怎么都不生效,卡在这浪费很长时间,最后发现元素必须有准确的宽度,继承的不行,百分比也不行。
5.现在写的页面所有的元素大小都是固定写死的,翻了翻资料发现后面还有响应式、flex、rem…是可以根据页面或者设备大小自适应的,瞬间对后面的学习充满了期待啊,同时看到还有巨量的知识要学,压力又是蛮大的。
6.前面学了CSS写三角形,自己写的时候要用上了,但是发现要写一个非等边的倒立的直角三角形…结果没写出来,后来索性照抄某东原版代码了,但是仔细研究了人家的代码,总算是领会了,所以知识点真不是死记硬背的,要活学活用。
呐,就是这种三角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码如下:

/* 倒立的直角三角形 */
.slider-biglogo {
    position: absolute;
    top: 0;
    left: 82px;
    width: 0;
    height: 0;
    border-color: #e1251b transparent transparent  transparent ;
    border-style: solid;
    border-width: 23px 10px 0 0;
}

7.还有个渐变的线,始终没搞懂怎么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不知道能不能看清,是一条从中间到上下两部颜色渐浅的竖线,用宽度为1的伪元素写的,线我会写,但是渐变没写出来,可能还没学到应该用的知识?暂时写的没渐变的实线( ̄▽ ̄)"

暂时就这么多,最后,自学是真的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