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I人才报告:斯坦福、伯克利、CMU、MIT被挖空

0?wx_fmt=png


自2014年以来,苹果致力于人工智能和相关领域的员工人数翻了一番,而科技巨头们也在大幅招募博士、研究员,打造下一代更智能的产品。


为了解苹果公司招募AI人才的方式,Fast Company通过公开的LinkedIn个人资料创建了一个数据库,收集了600多名专门从事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以及与AI相关的苹果员工的分析结果。这些员工在LinkedIn的简介上标注了“科学家”或“研究员”,或者在简历中列出了AI相关技能。


这个分析报告,反映了苹果对AI军备竞赛的投注。


0?wx_fmt=png


苹果一直从其他科技公司挖角大部分新员工,对博士和非博士研究生均如此。相比之下,从大学和政府的招聘和雇佣员工的份额要小得多:


0?wx_fmt=png

0?wx_fmt=png


在技术领域,亚马逊和微软似乎是苹果的第一招聘来源。也不奇怪,苹果也会从雅虎和eBay招募人才。但是,根据分析:Google、Facebook和Netflix不会出现在十大招聘来源之中:


0?wx_fmt=png


当苹果从大学挖人时,并没有表现出对特定学校的招募倾向,也没有像Uber雇佣50名卡内基梅隆机器人研究人员那样疯狂。


斯坦福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招募的人最多,也许是因为他们与Cupertino的苹果总部地理位置接近。著名的卡内基梅隆和麻省理工学院也被挖空,不过苹果最近招募的学术人才分布在世界各地:


0?wx_fmt=png

0?wx_fmt=png


虽然并购公司是苹果公司招募AI人才最少用的方式,但仍然是公司新人才的重要来源。


在2016年,苹果花费2亿美元在Turi(一家位于西雅图的创业公司)进行了大量AI人才招聘,该公司一直在帮助开发商和大学使用机器学习进行数据分析。


苹果公司去年承认,收购Backchannel部分原因是为了引进AI人才,该公司也利用这笔收购增加了在西雅图的业务,并至少聘请了一位资深的亚马逊研究员和微软高级科学家。(其中一名员工在LinkedIn上表示,他正在开发苹果新的机器学习框架。)


0?wx_fmt=png


苹果通过其他并购,来吸纳AI人才的公司包括:


  • Metaio,该公司的工作可能对苹果新的ARKit开发工具做出了贡献;

  • Lattice,一个试图从非结构化数据中提取知识的创业公司;

  • 行为捕捉和面部识别公司Faceshift;语音相关人工智能的开发者VocalQ。


苹果的AI人才招聘与其他技术巨头相比如何?薪资跟踪公司Paysa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波尔特(Chris Bolte)表示,苹果公司在招募人才时,薪资和招募速度仍然落后于亚马逊和谷歌。


Bolte说:“对AI人才最饥渴的公司是谷歌和亚马逊,亚马逊处于领先定位。” “而对于最令人惊讶的是,Facebook并不是这个榜单上的主要参与者,也不是苹果公司。”


一般来说,AI人才会被各大巨头争相招募,这会导致薪酬激增,每名意向员工的薪酬平均会收到三到四个不同公司的报价。对于苹果公司和所有的科技公司来说,持续增加新员工可能会带来挑战。


换句话说,当前是成为AI天才最好的时机。2_04.png


推荐阅读

被新浪科技的编辑套路后

华尔街日报专访李彦宏

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排名全球第一

深度学习库大排名:TensorFlow第一

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揭示十二星座(下)

谷歌中国首席工程师详解TensorFlow

台大陈蕴侬、李宏毅“应用深度学习”课程(国语)

这些公司用AI影响1400万教师和1.88亿学生

世界最大色情网站Pornhub使用AI识别AV

DeepMind发布千年以来最强围棋选手

浙大90后女黑客150秒破解人脸识别


长期招聘志愿者

加入「AI从业者社群」请备注个人信息

添加小鸡微信  liulailiuwang


640?wx_fmt=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