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_1708_Minimal 静态NAT网络配置

Minamal版本的CentOS系统默认安装后是不能联网的。所以为了联网,需要进行以下配置。

       第一步,点击VMware的“编辑”选项,选择“虚拟网络编辑器(N)...”。

       第二步,在弹出的设置页面开始进行设置。首先选中“VMnet8  NAT模式”,再选中“NAT模式(与虚拟机共享主机的IP地址)(N)”,去掉“使用本地DHCP服务将IP地址分配给虚拟机(D)”前的复选框中的“√”。

       第三步,填写子网IP,例如我这里填写的是192.168.101.0,子网掩码不需要改变。

--------------------- 本文来自 T罐头 的CSDN 博客 ,全文地址请点击:https://blog.csdn.net/qq_36669935/article/details/78460677?utm_source=copy

 第四步,点击“NAT设置(S)...”,弹出NAT设置页面。在页面设置网关地址,只需要把IP的最后一位进行修改,就可以作为网关地址。这里网关地址设置为192.168.101.2。点击确定,回到虚拟网络编辑器页面点击确定。

 这时候虚拟网络的网卡部分我们就设置好了。接下来打开安装好的虚拟机CentOS7.4_1708_Minimal,用root用户登录。

       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ll,列出目录下所有文件,找到第一个名字以ifcfg-ens开头的文件,我的是“ifcfg-eno16777736

 vi ifcfg-eno16777736,进入vim模式。点击 i,开始进行编辑。根据下图进行内容修改即可,修改完成后按“ESC”,输入“:wq”保存并退出。

vi /etc/resolv.conf,进入vim模式。点击 i,开始进行编辑。输入nameserver 114.114.114.114    nameserver 8.8.8.8。修改完成后按“ESC”,输入“:wq”保存并退出

重启reboot

 

ping ww.baidu.com  出现下图表示NAT静态网络已配置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entOS-7-x86_64-minimal-1708.iso是CentOS 7操作系统的一个版本。它是一个精简版的ISO映像文件,用于安装最基本的CentOS 7系统,不包含额外的桌面环境或应用程序。它主要适用于那些希望自定义安装并选择要安装的软件的用户。 要下载CentOS-7-x86_64-minimal-1708.iso,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打开任何一个可信的网络浏览器(例如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等)。 2. 在搜索引擎中搜索"CentOS官方网站",选择与CentOS官方有关的链接。 3. 在官方网站的主页上,找到一个名为"Download"或"下载"的选项,并点击它。 4. 在下载页面中,找到"CentOS Linux DVD ISO"或"CentOS Linux镜像"选项,然后选择适用于您计算机架构(x86_64)的版本。 5. 找到CentOS-7-x86_64-minimal-1708.iso文件的链接,然后点击下载按钮。 6. 浏览器将提示您选择下载文件保存到哪个位置。您可以选择将其保存到默认的下载文件夹,或选择一个您希望的特定文件夹。 7. 确保您的网络连接稳定,并等待文件下载完成。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具体取决于您的互联网连接速度。 8. 一旦下载完成,您可以使用提供的下载文件在计算机上安装CentOS 7操作系统。 请记住,下载CentOS-7-x86_64-minimal-1708.iso需要具备稳定的互联网连接和足够的可用存储空间来保存文件。此外,建议您从官方网站下载以确保文件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