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下自带linux bash 使用方法

感谢别人的分享。我在别人的基础上再整理一下,方便大家使用。

(1)

1.点击左下角-->弹出菜单-->点击齿轮按钮-->弹出设置界面

2.设置界面-->更新和安全-->开发者选项-->(*)开发人员模式

(2)

1.点击左下角-->弹出菜单-->Windows系统-->控制面板-->弹出控制面板界面

2.控制面板界面-->点击程序-->左面列表,选择程序-->程序和功能的下面,点击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打开Windows功能界面

3.Windows功能界面-->[*]适用于Linux的Windows子系统。

(3)

1.点击下面一个像篮子的图标-->点击右上角的搜索图标-->输入:ubuntu-->点击Ubuntu 18.04 LTS,安装ubuntu

2.左下角搜索框-->输入cmd-->弹出菜单,出现cmd-->点击菜单里面的cmd,打开终端-->在终端输入bash,进入系统-->当前用户在/mnt/c/Users/ghome,/mnt下有c盘和d盘。

(4)

怎样使用ssh?

其实上面安装的是ubuntu的简化版,另外进入bash后,就跟ubuntu系统没什么差别,所以使用ubuntu的命令安装其他软件。

安装ssh

[1]sudo apt-get update

[2]sudo apt-get upgrade

做完这两步,就是可在bash下使用ssh,但是外部没法ssh登陆进来,无解。

设置root用户密码

[1]sudo passwd root

(输入密码)

(5)

问题来啦,默认背景颜色都是黑的,不方便,怎么办呢?

设置bashrc的背景颜色很难,那么只好设置vim的背景颜色。经过研究如下:

/usr/share/vim/vim80/colors都是vim的颜色插件

[1]打开配置文件:vim ~/.vimrc

[2]添加:colorscheme morning  

在/usr/share/vim/vim80/colors下面有:

default.vim  elflord.vim   koehler.vim  pablo.vim      shine.vim  zellner.vim
blue.vim      delek.vim    evening.vim   morning.vim  peachpuff.vim  slate.vim
darkblue.vim  desert.vim   industry.vim  murphy.vim   ron.vim        torte.vim

~/.vimrc里面添加colorscheme morning,就是选择了/usr/share/vim/vim80/colors/morning.vim插件

(6)

问题又来啦!每次都要打开cmd,然后输入bash,才能进入bash,好麻烦啊,怎么办?

[1]左下角搜索框-->输入cmd-->弹出菜单,出现cmd-->对着菜单里面的cmd,点击右键-->点击“打开文件位置”,打开文件管理器-->对着“命令提示符”,点击右键-->发送到(N)-->桌面快捷方式

[2]在桌面,对着“命令提示符”,点击右键-->在“命令提示符 属性”,目标(T)-->原来的字符串后面添加/k bash,变成:%windir%\system32\cmd.exe /k bash-->点击确定

[3]双击桌面的“命令提示符”,打开终端,自动进入bash。

这是我自己研究出来的啊,觉得有用的话,记得说声谢谢!

今天重新安装,出现这个问题:

Installing,this may take a few minutes...
WslRegisterDistribution failed with error: 0x8007019e
The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optional component is not enabled. Please enable it and try again.
See https://aka.ms/wslinstall for details.
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
我重新检查了上面的步骤,发现都没问题。后来我突然想,是不是我安装了cygwin,设置了path环境变量,打开终端的时候,自动执行了cygwin的程序,导致出问题。果然我修改了path环境变量,删除cygwin的路径。这样就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