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女友加薪惹非议

据载:在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保罗•沃尔福威茨(Paul Wolfowitz)的伴侣沙哈•丽扎(Shaha Riza)从世行调至美国国务院时,各方面对她所获得的加薪和升职待遇争议纷纷,最近这种争议进一步升级。

对于有关官员代表沃尔福威茨对上述事件的说法,时任世行董事会下属道德委员会主席和该行前任总法律顾问均提出了质疑。沃尔福威茨现年63岁。

该委员会原主席梅尔科特(Ad Melkert)目前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第二号人物。据说,对于世行官员所描述其在批准丽扎升职加薪过程中扮演的角色,他感到非常愤怒。新闻报道称,丽扎免税的薪资增至19.3万美元,世行并未对这一报道提出异议。

 

世行员工协会称,批准丽扎升职加薪的条款违反了该行3款规定。世行员工协会上周向所有职员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要求对如何达成该协议进行解释。

有关丽扎享受特别待遇的指控,可能令沃尔福威茨感到极其尴尬。沃尔福威茨曾倡导在全球范围内的推行良好的公司治理。

梅尔科特的发言人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有关此项工作安排具体条款和条件的决定,完全取决于管理层”。

早些时候,世行一位高级官员曾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在与当时的总法律顾问商议之后,董事会下属的道德委员会批准了一项外部任命协议。”

梅尔科特的发言人对这一说法提出了质疑。他表示,该委员会成员“并不知晓这一协议的细节,也未予批准”。

梅尔科特的发言人还驳斥了上述官员的说法:即董事会曾“指示”沃尔福威茨,通过外部任命的方式,解决丽扎可能引发的问题。按照世行的规定,丽扎不能在其男友的手下工作。

梅尔科特的发言人表示:“道德委员会的任务是就诚信问题提供建议,而不是下达命令。”

与此同时,时任世行总法律顾问的罗伯托•达尼诺(Roberto Da-?ino)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我绝对否认自己曾以任何方式,参与执行道德委员会就沙哈•丽扎问题向行长提出的建议事宜。”

早些时候,路透社(Reuters)曾报道,一位世行官员称,达尼诺与丽扎的律师和世行负责人力资源的副行长泽维尔•科尔(Xavier Coll)一道商讨过此项协议。

英国《金融时报》已询问世行,沃尔福威茨或其办公室其他成员是否参与谈判。截至美国时间昨日午间,世行未就这一提问做出回应。

这一争议已使沃尔福威茨与世行华盛顿员工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张,并可能导致他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董事会目前成员间爆发新的冲突。世行的董事会成员代表其各自的政府股东。

在最近这次冲突之前,由于9个月以来围绕沃尔福威茨的公司治理和反腐议程的矛盾得到解决,世行管理层与董事会的关系似乎在不断改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