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clipse开发Python程序

对于有Java、Android或C/C++基础的小伙伴们该对Eclipse十分熟悉了,这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软件开发项目,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就其本身而言,Eclipse只是一个框架和一组服务,能够通过插件和组件来构建开发环境。

1.2.1  Eclipse介绍
具体来说, Eclipse IDE由如下4个部分组成。

q   Eclipse Platform:是一个开放的可扩展IDE,提供了一个通用的开发平台。

q   JDT:支持Java开发。

q   CDT:支持C开发。

q   PDE:支持插件开发。

虽然大多数用户很乐于将Eclipse当作Java IDE或Python IDE来使用,但是Eclipse的目标功能不仅限于此。Eclipse还包括插件开发环境(Plug-i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PDE),这个组件主要针对希望扩展Eclipse的软件开发人员,因为它允许他们构建与Eclipse环境无缝集成的工具。在开发Python程序时,开发者通常将利用Eclipse工具,并安装Python专用插件PyDev,这样“Eclipse+PyDev”组合便构成了经典Python IDE。

截止到笔者写本书时为止,官方并没有为Python提供专门的Eclipse版本供开发者使用。开发者可以在Eclipse官网下载并安装Java版本的Eclipse: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s,然后再安装PyDev插件即可。

注意:Eclipse是著名的跨平台的集成开发环境(IDE),其本身只是一个框架平台。但是通过安装众多插件的方式,使得Eclipse拥有其他功能相对固定的IDE软件很难具有的灵活性。许多软件开发商以Eclipse作为框架基础,独立开发出各种各样的、自己的IDE工具。

1.2.2  下载并安装Eclipse
(1)在浏览器中输入Eclipse官网地址“http://www.eclipse.org/”,然后单击右上角的“Download”按钮,如图1-23所示。

图1-23  Eclipse官网首页

(2)官网会自动检测当前电脑的操作系统,并提供对应版本的下载链接。例如笔者的电脑是64位Windows系统,所以会自动显示64位Eclipse的下载按钮,如图1-24所示。

图1-24  自动64位的Eclipse

(3)单击DOWNLOAD 64 BIT”按钮弹出一个新的页面,如图1-25所示。单击“Select Another Mirror”后会在下方弹出很多镜像下载地址。

图1-25  下载页面

(4)读者可以选择一个镜像下载地址,也可以直接单击上方的“DOWNLOAD”进行下载。下载完成后会得到一个“.exe”格式的可运行文件,双击这个文件开始安装Eclipse。首先会弹出欢迎界面,如图1-26所示。

图1-26  Eclipse安装界面

(5)然后会显示一个选择列表对话框,在列表中显示了不同版本的Eclipse,在此读者需要选择要下载的版本。如图1-27所示。

图1-27  不同版本的Eclipse

(6)我们只需选择安装第一项即可,单击“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后弹出安装目录对话框,在此可以设置Eclipse的安装目录。如图1-28所示。

图1-28  设置Eclipse的安装目录

(7)单击“INSTALL”按钮后开始安装,首先会弹出协议对话框界面,在此单击下方的“Accept Now”按钮。如图1-29所示。

图1-29  单击 “Accept Now”按钮

(8)此时会弹出一个安装进度条界面,这说明开始正式安装Eclipse,如图1-30所示。这个安装过程通常会比较慢,需要读者朋友们耐心等待。

图1-30  安装进度条界面

(9)安装进度完成后会在下方显示一个“LAUNCH”按钮,如图1-31所示。

图1-31  显示一个“LAUNCH”按钮

(10)单击“LAUNCH”按钮后会运行已经安装成功的Eclipse,首次运行时会弹出一个设置workspace(工作空间)对话框,在此可以设置一个本地路径作为“workspace”。如图1-32所示。

图1-32  显示一个“LAUNCH”按钮

注意:“workspace”通常被翻译为工作空间,在这个目录中保存Java程序文件。“workspace”是Eclipse的硬性规定,每次启动Eclipse的时候,都要将“workspace”路径下的所有Java项目加载到Eclipse中去。如果没有设置Workspace,Eclipse会弹出如上图1-24所示的选择框界面,只有设置一个路径后才能启动Eclipse。设置一个本地目录为“workspace”后,会在这个目录中自动创建一个子目录“.metadata”,在里面生成了一些文件夹和文件,如图1-33所示。

图1-33  打开自动创建的子目录“.metadata”后的内容

(11)设置完工作空间路径,单击“OK”按钮后会显示如前面图1-22所示的启动界面。启动完成后会显示一个欢迎使用界面,如图1-34所示。

图1-34  欢迎使用界面
--------------------- 
作者:码农三叔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asd343442/article/details/84105686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