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Windowns XP)下搭建Android开发环境——简介 .

   因为Android火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长时间不用的话就给忘掉如何配置使用了, 正所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所以还是要记录下来, 方便以后查看, 更方便需要的网友。

1、准备需要的文件


下载Android SDK

http://code.google.com/android/download.html

下载JDK6

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jsp

下载Eclipse3.6.2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下载EclipseAndroid ADT插件

方法一: 这个可以通过Eclipse自身的update功能进行在线下载,

方法二:可以先下载然后加载到eclipse.


2、安装JDK

这个按照默认方式安装即可, 不再赘述。


3、安装 Eclipse

Eclipse是免安装的, 所以下载后解压即可使用。内容如下, 具体的功能就不再分析了。



运行eclipse.exe,然后设置Workspace,指定一个开发目录给它就可以了, 最好选择一个独立的目录。

然后就进入到了eclipse的主界面。


4、安装 android-sdk-windows.zip

其实sdk如同eclipse直接解压就可以了。 为了方便查看其具体的内容, 可以将Android SDK中的tools绝对路径添加到系统PATH中。 这个不在讲述。

然后重启电脑,进入cmd命令窗口,检查SDK是不是安装成功。

运行 android –h  如果有以下输出,表明安装成功。


5、安装 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ADT)

方法一:打开Eclipse,选择菜单"Help->Install New Software...",在打开的Install对话框点击"Add..."按钮,打开添加站点(Add Site)对话框;Name一栏填写ADT,Location一栏填写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如果出错,将https换成http),点击确定(OK)。安装ADT(Android DDMS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方法二:下载ADT离线包,下载地址:http://down.51cto.com/data/168065

Eclipse中选择菜单"Help->Install New Software...",在打开的Install对话框点击"Add..."按钮,打开添加站点(Add Site)对话框;Name一栏填写ADT,点击Location一栏右侧的"Archive..."按钮,选择下载的ADT-10.zip文件,点击确定(OK)。安装ADT(Android DDMS和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安装成功后重启即可。


6、设定"SDK Location"

重启eclipse后, 进入菜单中的 "Window" -> "Preferences"。然后选中Android。



然后设定"SDK Location"为SDK的安装目录, 如下所示:



"OK"后,再次打开这个窗口,你可以看到SDK列表


7、验证开发环境,并创建HelloWorld测试程序

进入 Eclipse IDE 菜单中的 "File" -> "New" -> "Project"

image


选择 "Android Project" 下一步



然后填写Project Name:



然后选择SDK:



填写Package Name:



点击Finsh后文件目录如下:



接下来创建 Android 虚拟设备 AVD

在eclipse菜单栏选择Windows -> AVD Manager, 然后新建一个AVD即可, 其实这个只创建一次就可以了。



最后,配置 "Eclipse" 的 "Run Configuration"
进入菜单中的 "Run" -> "Run Configurations" , 如下:



然后选中Android Application,  接下来点击New button 来创建配置文件。然后选择Project, 如下:



然后切换到Target界面, 选择刚才创建的AVD即可, 如下:



然后点击Run就可以运行了, 效果图如下:


然后点击menu即可


至此在Eclipse下搭建Android开发环境已经可以使用了, 其实新建的小程序可以在手机主界面看到的, 如下:




OK ,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 希望有所帮助。

zhuan:http://blog.csdn.net/shandong_chu/article/details/709731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