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race抓取方式

1. Android Device Monitor

Android SDK安装目录,tools文件夹里面有monitor启动方式,双击monitor.bat启动

在android device monitor窗口中点击systrace图标即可开始抓取

抓取配置设置一下,点击ok就可以开始抓取了

点击ok之后,赶快操作手机复现问题,抓取后的trace.html文件可以直接双击打开

2. “系统跟踪”应用

“系统跟踪”应用是一款用于将设备活动保存到跟踪文件的 Android 工具。在搭载 Android 10(API 级别 29)或更高版本的设备上,跟踪文件会以 Perfetto 格式保存。在搭载较低版本 Android 系统的设备上,跟踪文件会以 Systrace 格式保存。

为了方便我们使用,可以把设置图块添加到快捷面板中:

  1. 打开开发者选项,进入开发者选项页面;
  2. 在调试部分中,选择System Tracing(系统跟踪);
  3. 在System Tracing页面,把show quick settings tile (显示“快捷图块”)开关打开。

这样就把快捷方式添加到系统快捷面板中了,默认在左上角第一个位置。

点击图标就开始自动抓取,我们操作手机复现问题后,再次点击图标结束抓取,trace自动保存到手机的 /data/local/traces/目录中

System Tracing 应用可在多个不同工作流中共享系统跟踪结果(也可以把文件通过QQ、微信等分享给团队成员)。在搭载 Android 10(API 级别 29)或更高版本的设备上,跟踪文件会使用 .perfetto-trace 文件扩展名保存,并可在 Perfetto 界面中打开。在搭载较旧 Android 版本的设备上,跟踪文件会使用 .ctrace 文件扩展名(表示 Systrace 格式)保存。

使用adb命令获取trace文件:adb pull /data/local/traces/ .

Prefetto UI页面打开跟踪文件查看。

对于 Perfetto 文件,请点击 Open trace file。对于 Systrace 文件,请点击 Open with legacy UI。旧版界面的外观和风格与 Systrace 报告一样。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