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rant安装和使用

Vagrant介绍

Vagrant 是一款通过简单的工作流来构建和管理虚拟机环境的工具。通过简单易用的工作流和完全自动化来降低开发环境的搭建实践、提高生产力和使“在我机器上好好的”成为过去。

Vagrant安装

  1. 安装VirtualBox
    使用VirtualBox来搭建虚拟机,免费小巧。
    Vagrant 支持 Vagrant和VMware
  2. 安装Vagrant
    https://www.vagrantup.com/downloads.html下载,根据提示进行安装。如果需要其他系统的镜像,可以来这里查询下载:https://atlas.hashicorp.com/boxes/search。也可以参考http://chef.github.io/bento/进行分发打包

Vagrant使用

1.初始化开发环境

vagrant init ubuntu/trusty64
vagrant up

2.配置文件修改
Vagrant 初始化成功后,会在初始化的目录里生成一个 Vagrantfile 的配置文件,可以修改配置文件进行个性化的定制。Vagrant 默认是使用端口映射方式将虚拟机的端口映射本地从而实现类似 http://localhost:80 这种访问方式,这种方式比较麻烦,新开和修改端口的时候都得编辑。相比较而言,host-only 模式显得方便多了。打开 Vagrantfile,将下面这行的注释去掉(移除 #)并保存:

config.vm.network "private_network", ip: "192.168.33.10"

3.打包分发
当你配置好开发环境后,退出并关闭虚拟机。在终端里对开发环境进行打包:

vagrant package

打包完成后会在当前目录生成一个 package.box 的文件,将这个文件传给其他用户,其他用户只要添加这个 box 并用其初始化自己的开发目录就能得到一个一模一样的开发环境了。

添加方法:

$ vagrant box add package ~/box/package.box #添加 package.box 
$ vagrant init package #用 hahaha 镜像初始化。

参考

  1. Vagrant
  2. 使用 Vagrant 打造跨平台开发环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