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日记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我个人是个自由的开发者,热爱各种新的技术,喜欢探索。这样的好处是,当我遇到一个新的场景,我可以很快反应出来之前了解的xxx技术很适合这个场景。但是当我再去看这个技术的时候,经常是记得有个坑,却忘记怎么解决的了。比如之前玩过树莓派,但是后来真正要用到树莓派的时候,却忘记该如何安装树莓派的系统。这种时候能记录当时遇到的问题就好了,所以多记录探索的过程,写或者录下自己的经历和解决方案是很好的。

博客与日记

我见过很多网友把博客当做日记本,记录各种程序日志。但个人觉得这并不合适,因为日记更零碎,更细节,博客则有一定的成文性,整篇有一定的目的性。如果全都放在博客网站,可能会导致文章过多,自己真正想找东西的时候,却很难找到。因而我自己的做法,是将博客放在CSDN。然后将个人的日记放到github上,markdown存储。

因为放到github上,是不太容易被检索的,所以也不怕丢人。很多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细节,我都会一一记录,甚至录制一些gif图片辅佐记录。在记录markdown的时候,我遇到两个主要的问题:

  • 1 github中文件不好检索,因为按照日期分了文件夹,每次要点进文件夹看是否是这个日期写了这样一篇文章
  • 2 随着gif越放越多,github仓库越来越大,新环境下clone项目的时候太慢。

解决检索问题

github的检索问题,有些插件可以提供较好的文件名检索,但是我觉得还是太臃肿。干脆用travis做持续集成,将markdown文件全部转换成html文件。然后在添加index.html文件,在index中创建所有文件的目录,按照月份分割,如下图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一来,如果想搜索对某个技术的探索日记,就直接CTRL+F在页面搜一下,有没有相关名称的文件就可以了,非常的方便。不过把所有文件名都摆在页面上也导致页面越来越长,最近我考虑按照年份折叠,这样每次只显示一年份的。

解决仓库大小问题

目前仓库差不多有100M大小了,主要是因为gif文件太多。已经提交的文件,目前不想再做改动。新加的日记想把图片进行转移,目前想把图片文件上传到一些开放的图片平台,然后github中markdown调用这个图片链接。

但是这样做存在两个问题,第一这些开放平台会不会倒闭,然后我的图片就都不见了,所以必须选一些规模比较大的平台。第二规模大的平台一般都被墙了,google相册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被墙了,这对国内朋友查看我的日记是很不友好的,另外自己也不能保证所有情况下都有梯子。em…综合下来发现imgbb这个平台好像还算可以。【其实也有找到国内的相关平台,但是不太敢放心的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