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报错ERROR 2002 (HY000):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 (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ySql 报错ERROR 2002 (HY000): Can’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tmp/mysql.sock’ (2)

这个错是链接时报的错,要链接必须启动。修复的时候首先要启动mysql。

首先来了解一下 mysql.sock的作用:

Mysql有两种连接方式:
(1)TCP/IP
(2)socket
对mysql.sock来说,其作用是程序与mysqlserver处于同一台机器,发起本地连接时可用。
例如你无须定义连接host的具体IP,只要为空或localhost就可以。
在此种情况下,即使你改变mysql的外部port也是一样可能正常连接。
因为你在my.ini中或my.cnf中改变端口后,mysql.sock是随每一次 mysql server启动生成的。已经根据你在更改完my.cnf后重启mysql时重新生成了一次,信息已跟着变更。

那么对于外部连接,必须是要变更port才能连接的。
mysql.sock的作用是server和client在同一台服务器,并且使用localhost进行链接的时候,就会使用socket来进行连接——仅此而已
也就是:为主机名为localhost建立的MySQL连接,该连接过程通过一个套接字文件mysql.socket实现的。所以该文件被删后,用localhost用户是连接不到MySQL服务器的。

必须建立一条tcp/ip连接,即使用127.0.0.1而不是localhost作为-h的参数去连接MySQL服务器,如:mysqladmin -h 127.0.0.1 -u root -p shutdown,强制地建立一条tcp/ip连接;
关闭MySQL服务器,再重新以localhost为主机名启动MySQL服务器,它就会重新创建一个套接字文件。

注意:mysql.sock是一个临时文件,启动mysql后才会生成。
报错的原因:MySQL将其放在/tmp目录,而linux将其放在/var/mysql目录。所以我们只需要创建一个软链接,输入以下两个命令即可:
如果/var/下没有mysql目录,则需创建

创建目录:sudo mkdir /var/mysql

创建软链接:sudo ln -s /tmp/mysql.sock /var/mysql/mysql.sock

如果提示: ln: creating symbolic link /data/mysqldata/mysql.sock' to/tmp/mysql.sock’: File exists
删除之前的mysql.sock文件

  • 7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