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基本骨架

前言

本文主要是对自己HTML学习的一个大概总结

一、HTML是什么?

1.1 HTML 是超文本标记语言( 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

超级文本标记语言是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也是一种规范,一种标准,它通过标记符号来标记要显示的网页中的各个部分。网页文件本身是一种文本文件,通过在文本文件中添加标记符,可以告诉浏览器如何显示其中的内容(如:文字如何处理,画面如何安排,图片如何显示等)。

1.2 HTML 特点

  • HTML 不需要编译,可以直接通过记事本进行编写,但需要加上相应的拓展名(.html/.htm)。
  • HTML 具有平台无关性,超文本标记语言可以使用在其他平台上。
  • HTML 具有通用性,可以在各种类型电脑和浏览器所浏览到。

二、HTML基本骨架

2.1 <!DOCTYPE> 声明

<!DOCTYPE> 声明有助于浏览器正确显示网页,每一个HTML文件第一行必须有它,不区分大小写。
<!DOCTYPE> 并不是一个HTML标签,它是用来告诉 web 浏览器页面使用了哪一种HTML版本。现在一般使用 html5 版本,即<!DOCTYPE html>

2.2 <html>

<html> 元素是HTML页面的根元素

2.3 <head>

<head> 元素包含了文档元 meta 数据,以及文档的标题 title ,根据需要也可以包含脚本、样式等其他信息

2.3.1 <title> 元素用来描述文档的标题。
<title>这是标题</title>
2.3.2 <meta> 标签常用

我们可以用 meta 标签声明当前这个 html 的字符编码。中文使用的字符集有: UTF-8(万国码)、GB2312(简体中文&#x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