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NLP处理工具pyltp安装历程

这个pyltp的安装可谓艰辛,pyltp是哈工大的自然语言处理包,用于分词,词性标注,依存句法分析等工作,是目前国内最好的解析器之一。
但是其分词等方法和模型是由C++代码编写,所以使用python调用的时候需要有VC库,也就是需要下载Visio studio,版本在2008以上,然而pyltp的版本以及之后需要下载的分词等模型版本,以及VS版本,都要一致。
本人下载的是目前最新pyltp版本1.9版本,使用pip下载即可,之前必须安装vs,我从2008版本还是试起,直到2015版本才下载成功,不然会报错:cant find vcvarcall.bat,这个在路径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4.0\VC下。有时候下载完后没有自动添加,需要手动添加环境变量。下载成功后,开始下载ltp_data模型文件。地址https://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1988562907&uk=2738088569#list/path=%2F(下载完毕后放置目录随意,使用的时候是需要手动指定目录的),0.1.9版本必须匹配3.4版本的模型,不然会报错:与C++签名不符合。
现在pyltp就安装成功了,输入测试代码

# -*- coding: utf-8 -*-
from pyltp import SentenceSplitter
def sentence_splitter(sentence='这是一句测试分句的代码'):
sents = SentenceSplitter.split(sentence)
print '\n'.join(sents)
#测试分句子
sentence_splitter()

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