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接收到数据但无法插入数据库的可能原因

1. 配置文件的驼峰转换没有开启,而数据库中某个字段加了个下划线以至于字段没有对应起来;

2. 主键忘记开启自增导致插入值失败;

3. 用某个便捷框架时忘记开启扫描包(比如mybatis-plus)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小程序是一种轻量级的应用程序,通过微信平台提供的开发工具可以进行创建和开发。小程序具备一定的功能,例如可以上传excel数据到云数据库。 首先,我们需要在小程序中添加一个上传excel文件的功能按钮,用户可以点击该按钮选择本地储中的excel文件进行上传操作。当用户选择文件后,我们需要通过API的方式将该文件发送到后台服务器。 接下来,我们需要在后台服务器中编写代码来处理接收到的文件并将数据储到云数据库中。对于excel文件,我们可以使用相应的库或第三方工具,例如ExcelJS或Pandas库来解析和处理数据。通过这些工具,我们可以将excel数据读取为JSON格式,然后将JSON数据储到云数据库中。 在保数据到云数据库之前,我们需要先创建相应的数据表结构。根据excel文件的结构,可以创建对应的表格,并设置相应的列和数据类型。之后,我们将解析得到的JSON数据按照表格结构逐行插入到云数据库中。 在数据插入完成后,可以给用户一个上传成功的提示,并且可以提供相应的查询功能,让用户可以快速查看和操作上传的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在上传excel数据到云数据库时,我们要确保数据的有效性和一致性。可以进行一些数据验证操作,例如检查数据的格式、范围和完整性,以保证数据的正确性和可靠性。 总之,小程序上传excel数据到云数据库需要完成以下步骤:添加上传文件的功能按钮、实现文件上传和处理的代码、创建相应的数据库表格结构、解析excel数据并将其储到云数据库中。通过这些步骤,我们就可以实现小程序上传excel数据到云数据库的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