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Sql Mobile如何配置合并复制

Sql Server +Sql Mobile如何配置合并复制

作者:paker  2007-04-09

加上昨天晚上都在研究合并复制的配置。我需要的环境是这样的,服务器端的数据库采用SQL Server 2000.PPC客户端采用的精简数据库是Sql Server Mobile Edition。
      时下大多采用的数据库配合方式基本上是sql server 2005和Sql Server Mobile Edition。其实,我也想这样采用。但是考虑到原有的数据库系统是采用2000的版本,很难让原来的研发人员去花费时间整迁移。
本来,精简数据库要选择sql ce 2.0。但在安装过程中总是无法成功解决Server Tool的安装先觉条件。(可能,跟我安装过VS2005或Sql2005有关,中间我还没有时间测试过没有Vs2005和Sql2005干扰下的安装环境。)
如果要和MSsql2000进行合并复制的操作,安装Sql Server Mobile Edition前必须要做的是安装针对MSsql 2000的sp3和针对sqlce的sp3。只有两个补丁都安装了,Sqlce 3.0的安装程序才能检测出sql 2000已经具备复制组件。
      当这一步结束后,接下来的创建快照文件夹,创建发布,设置访问权限,安全参数,Web同步向导配置,以及最后的编程测试。都可以参考MSDN中的这篇文章。虽然这篇文章针对的是2005版本,但里面提到的术语和概念在Sql server 2000中都能找到对应的。因此,按部就班就可以。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订阅的步骤可以省略掉不要。在Sql Server 2000 中无法配置符合sql ce的订阅。(至少本人是认为无法配置)。测试是否可以实现合并复制的途径只有编程实现。即编程添加订阅,然后实现同步。
      在测试用例程序时,我们可能会碰到异常。捕获异常消息,它如果是提示快照消息过时,需要重新建立快照之类。这个问题在于代理程序的调度设置上有问题。可能这个快照还没有生成,换句话说代理程序还未被调度。解决它,那就是修改调度的参数。为了最好把调度直接设置为1min/次;
      至此,这个配置就结束.成功了.同步也正常中.

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