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请求消息头 - Referer

浏览器向服务器发请求,可以是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URL地址,也可能是单击一个网页上的超链接。

对于第一种直接在浏览器地址中输入URL地址的情况,浏览器不会发送Referer请求头,而对于第二种情况,浏览器会使用Referer头字段标识发出请求的超链接所在的网页的URL。

例如,本地Tomcat服务器的chapter03项目中有一个HTML文件GET.html,GET.html中包含一个指向远程服务器的超链接,当单击这个超链接向服务器发送GET请求时,浏览器会在发送的请求消息中包含Referer头字段,如下所示:

Referer:http://localhost:8080/chapter03/GET.html

Referer头字段非常有用,常被网站管理人员用来追踪网站的访问者是如何进入网站的。同时,Referer头字段还可以用于网站的防盗链。

什么是盗链呢?假设想在某个网站中显示一些图片,而在该网站的服务器中并没有这些图片资源,它通过在HTML文件中使用img标记链接到其他网站的图片资源,将其展示给浏览者,这就是盗链。

盗链的网站提高了自己的访问量,却加重了被链接网站服务器的负担,损害了其合法利益。所以,一个网站为了保护自己的资源,可以通过Referer头检测出从哪里链接到当前的网页或资源,一旦检测到不是通过本站的链接进行的访问,可以进行阻止访问或者跳转到指定的页面。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