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ograf TICK应用监控

TICK

注意点:
1、原来的web admin界面没有了,使用Chronograf
2、既然使用了chronograf,那么干脆全套TICK方案

influxdb数据库是一个时间序列数据库,他会为每行数据打上时间戳,即使数据被并发写入,也会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存储。同时它也是一个关系型数据库,可以通过sql语言进行增删改查,学习成本低。

telegraf数据收集器

telegraf是一个数据收集器,负责收集所有的原始数据,格式化后存入influxdb。telegraf内置了大量的数据输入、输出和分析插件,能够收集php-fpm、nginx、access log、mysql、redis等组件的监控数据。telegraf的扩展性很强,开源社区也十分活跃,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发者们会源源不断地贡献新的插件。我们基于它的插件架构开发了redis queue input plugin和access log parser plugin,用于收集和分析Laravel框架队列和access log数据。

kapacitor报警器

kapacitor是一个可以按照预先编写好的规则,实时地订阅influxdb数据或者批量查询数据,并进行报警(邮件、短信、日志、exec等方式)的工具。官方为它设计了一个tickscript语言,可以方便地编写规则脚本。我们的主要工作是tickscript的学习调试、报警规则的设计、报警周期(every字段)的调整和数据窗口(period字段)的调整。我们将报警脚本的修改重启、报警脚本运行状态的查询和influxdb数据订阅状态的查询等命令编写成了shell脚本,便于后期维护和自动化。

SELECT “host”, “region”, “value” FROM “cpu”
name: cpu
time host region value
—- —- —— —–
1515644041125083700 serverA us_west 0.62
1515644171019118716 serverA us_east 0.68

SELECT * FROM cpu group by host
name: cpu
tags: host=serverA
time region value
—- —— —–
1515644041125083700 us_west 0.62
1515644171019118716 us_east 0.68

1、数据保存策略 基本实时监控数据
一般情况下基于时间序列的point数据不会进行直接删除操作,一般我们平时只关心当前数据,历史数据不需要一直保存,不然会占用太多空间。这里可以配置数据保存策略(Retention Policies),当数据超过了指定的时间之后,就会被删除。
2、连续查询(Continuous Queries) –一种自动汇总的策略
当数据超过保存策略里指定的时间之后,就会被删除。如果我们不想完全删除掉,比如做一个数据统计采样:把原先每秒的数据,存为每小时的数据,让数据占用的空间大大减少(以降低精度为代价)。这就需要InfluxDB提供的:连续查询(Continuous Queries)。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