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ctiveReports for .net 进行报表开发(七)--事件

上篇随笔介绍了在 ActievReport 中导出报表,本篇随笔简单介绍 ActiveReport 中的重要事件。
 
1.       只触发一次的事件:
ReportStart 在报表启动时触发。该事件在 DataInitialize 之前,在这里可以整个报表都要用到的对象或变量作初始化,也可以设置子报表。
DataInitialize :这个事件在前面的几篇随笔中经常出现,经常在这里取数据,绑定数据源,设置报表的 Fileds 属性等。
ReportEnd 在报表加载完成后触发。
2.       多次触发的事件:
FetchData 在处理每一条数据时都会触发,如果是采用绑定数据源的方式,就不需要再作对 Fields 中每个 Field Value 赋值。如果是从自定义的对象集合中提取数据,就要在这里给 Fields 赋值。而且,使用自定义集合的时候要自己设置事件的 eArgs 参数的 EOF 属性,该属性用来判断是否显示到了最后一条记录,如果是,就设置为 true ,并且直接返回。具体的代码可以参看以前的随笔。
PageStart 在报表的每页生成的时候触发,在这里作针对每个页的处理,最常见的就是显示页码。
PageEnd 在报表的每也生成完成的时候触发。
3.       区域的事件:
每个区域( PageHeader Detail PageFooter )都有 Format BeforePrint AfterPrint 事件。最好不要在这几个事件中操作报表的 Fields 集合,而应该在 DataInitialize FetchData 中进行。
Format 在数据加载并绑定后触发,只有在这里才可以设置某个区域的高度。
BeforePrint 在区域被生成前触发,在这里如果设置区域的高度是不会有效果的,而且不要在这里操作数据源。
AfterPrint 在区域已经被生成并描画出后发生,可以在该事件里直接在画布上进行描画操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