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 TL-WR703N 挂载摄像头成功!

DB120小车由于要搞形象工程(喷漆),比较耗时,进度缓慢。得知有人在WR703N上安装openWRT成功,难以压抑内心的兴奋,马上去京东买了一个,京东一如既往的闪电速度,今天早上下单,下午就送到了,晚上就动手开始刷机。

openWRT是根据这个帖子刷的http://xxb.me/2011/10/tl-wr703n_openwrt/。过程非常顺利。不过这个好像不是我们之前安装的backfire。

然后就是安装软件

 

opkg update

opkg install kmod-video-pwc kmod-video-gspca-zc3xx

 

opkg install mjpg-streamer

 

 

 

摄像头的芯片是zc0301PL,用640×480分辨率和30的刷新率启动:

mjpg_streamer -i “input_uvc.so -r 640×480 -f 30″  -o “output_http.so -p 8080 -w /www”

然后就可以看到清晰的图像啦

http://192.168.1.1:8080/?action=stream

有不少朋友反映有花屏现象,有网友建议用UVC摄像头!UVC摄像启动参数要加“-y”,而且640×480会很卡,建议用352×288。

UVC需安装的软件

opkg install kmod-video-core kmod-video-uvc

启动命令

mjpg_streamer -i “input_uvc.so -r 352×288 -y -f 15 -q 80″  -o “output_http.so -p 8080 -w /www”

 

###2011-12-4更新###

解决301摄像头花屏问题,只要安装kmod-video-pwc 这个驱动就不会花屏了。

 

###2012-2-28更新###

 

最近重新刷了一下703n发现内核不匹配的问题,因为小标那个固件内核不是一个稳定的版本,安装软件采用“最新”的方式,导致我们现在安装的时候就出现内核不匹配了。我尝试升级内核都不成功,说被hold住了-_- 我现在是直接用小标集成了很多驱动的那个固件。 需要的网友可以去http://bbs.igee.cn/read.php?tid=5476&page=2 下载。

另如果摄像头支持MJPEG格式,mjpg-streamer只需要将得到MJPEG格式的图片转发到HTTP 服务器就可以了。但如果摄像头不支持MJPEG,仅支持YUV格式,那mjpg-streamer需要将原始图片压缩成MJPEG格式,那就需要消耗大量CPU。可以理解为MJPEG格式的摄像头为带硬件加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