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i2.0框架advanced高级应用版本搭建简单API应用

一、Yii高级应用版本advanced安装方式

1、composer进行安装

至于什么是 composer,不懂的小伙伴可以自行百度。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依赖包管理器就相当于APP的应用市场一样,你可以在上面直接安装一些你想要的应用包。安装好composer之后就可以利用compoer命令进行安装yii框架了。(注意默认composer镜像是国外的,下载速度会相对来说较慢,所以建议替换国内镜像进行安装)。使用方式就是使用cmd命令(在你想要安装的Web下打开,一般是在Web服务器访问目录)进行安装,在这安装的过程中可能有时候会有一些意外的错误,大多数情况都是可以在百度找到问题的解决答案。(composer下载PHP版本问题、安装过程可能会需要你添加一下token直接按照提醒访问github生成token即可)
命令1安装bower和npm插件(前端包依赖管理插件)

composer global require "fxp/composer-asset-plugin:~1.1.4"

命令2:安装yii框架

composer create-project --prefer-dist --stability=dev yiisoft/yii2-app-advanced 安装的目录名

2、Yii安装以及部署

经过上面的composer安装步骤,在应的目录会多了一个yii框架目录在可以开始初始化项目了,首先在目录下执行cmd命令执行init脚本,选择dev环境,会让你选择环境(选择0 以及yes),接下来就安装成功!然后还要初始化数据库表,因为yii框架默认具有简单的登陆注册功能,需要使用到用户数据库。配置common\config下的main-local.php文件的数据库配置

<?php
return [
    'components' => [
        'db' => [
            'class' => 'yii\db\Connectio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