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ibbon

因为微服务间的调用,API网关的请求转发等内容,实际上都是通过Ribbon来实现的,包括后续我们将要介绍的Feign,它也是基于Ribbon实现的工具。即在服务的消费方和提供方之间使用独立的LB设施(可以是硬件,如F5,也可以是软件,如nginx),由该设施负责把访问请求通过某种策略转发至服务的提供方。如果使用的是getForEntity方法,返回的对象为ResponseEntity对象,包含了响应中的一些重要信息,比如响应头、响应状态码、响应体等。常见的负载均衡有软件Nginx,LVS,硬件 F5等。

2023-02-02 11:16:05 72

原创 Eureka

如果 Eureka 服务器检测到超过预期数量的注册客户端以一种不优雅的方式终止了连接,并且同时正在等待被驱逐,那么它们将进入自我保护模式。Eureka客户端的所有操作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在Eureka服务器中反映出来,随后在其他Eureka客户端中反映出来。Eureka 是 Netflix 开发的,一个基于 REST 服务的,服务注册与发现的组件,以实现中间层服务器的负载平衡和故障转移。Eureka采用的是客户端发现模式。默认情况下,自我保护是启用的,并且,默认的阈值是要大于当前注册数量的15%

2023-02-01 14:37:37 90

转载 为什么选择Spring Cloud

Sentinel是阿里中间件团队开源的,面向分布式服务架构的轻量级 高可用流量控制组件,主要以流量为切入点,从流量控制、熔断降 级、系统负载保护等多个维度来帮助用户保护服务的稳定性。Hystrix停更之后,Netflix官方推荐使用resilience4j,它是一个轻 量、易用、可组装的高可用框架,支持熔断、高频控制、隔离、限 流、限时、重试等多种高可用机制。从微服务组件的功能维度来讲,服务间通信是最基础的功能特性,这个功能模块是最适合作为初学者学习微服务技术的切入 点。

2023-01-31 16:18:36 498

转载 springcloud详解

毫无疑问,Spring Cloud是目前微服务架构领域的翘楚,无数的书籍博客都在讲解这个技术。不过大多数讲解还停留在对Spring Cloud功能使用的层面,其底层的很多原理,很多人可能并不知晓。因此本文将通过大量的手绘图,给大家谈谈Spring Cloud微服务架构的底层原理。实际上,Spring Cloud是一个全家桶式的技术栈,包含了很多组件。本文先从其最核心的几个组件入手,来剖析一下其底层的工作原理。也就是Eureka、Ribbon、Feign、Hystrix、Zuul这几个组件。

2023-01-31 15:22:17 31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