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YAFFS文件系统的学习

关于YAFFS文件系统的学习

公司需要,最近在学习YAFFS文件系统,第一次接触,将自己的学习过程记录一下。
刚开始就是上网各种搜,了解YAFFS的所有相关内容,这个过程让我大体对YAFFS有了一个整体印象,知道了这是一个专门为NANDFlash开发的文件管理系统,但是具体怎么使用它还是云里雾里,不甚清楚。
后来在找资料的过程中,找到了这篇博客yaffs direct综述 ,开始逐渐深入了解YAFFS,开始具体学习YAFFS的相关函数。文章主要介绍了YAFFS最常用的几个函数:

yaffs_StartUp();//对使用的yaffs分区设定 yaffs_mount(“/flash”);//
/flash是在yaffs_StartUp()设定的分区,这里是把这个分区挂载上去
yaffs_open(“/flash/j”,O_CREAT | O_RDWR , S_IREAD |
S_IWRITE);//在/flash目录下创建一个名叫j的文件。
yaffs_write(a,”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20);//对a这个文件进行写操作
yaffs_lseek(a,0,SEEK_SET);//移动读写的偏移量 yaffs_read(a,buffer1,20);
//对a这个文件进行读操作 yaffs_close(a);//yaffs
有自己的一套缓冲机制,只有yaffs_close()之后才能真正保证写入nandflash。
随后继续阅读了myleeming的下一篇博客yaffs 的核心数据结构分析,熟悉了YAFFS的几个结构体:
YAFFS结构体
有继续看完了博主后面的几篇关于YAFFS的博文,很有帮助。
在对YAFFS文件系统有了基本了解之后,便开始试着移植,这才是真正学习的过程,不断的出现问题,不断的去解决它,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深入了解。
过程还没完成,继续进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