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uilder配置SVN

注意:大家都配置前最好先备份好之前的文件资料

很早之前就想在编辑器上配置SVN,但找了很多资料都没有合适的,于是就自己摸索了一下,最后终于配置成功了。 
对于项目较大的公司来说一般都用SVN或新起的Git来协作团队开发,后台开发用的VS基本都集成了SVN的插件。介绍如何配置之前我先说下为什么会选择这款编辑器。对于我来说从DW、 WebStorm 、sublime text一路走来,以及一款叫ATOM(没用过,只是有所了解)的新秀的编辑器。但我倾向一款国内团队打造的编辑器HBuilder。官网地址:http://www.dcloud.io/ 
说说我对几款编辑器的看法吧: 
DW: 不用多说早期可视化网页编辑器,早已淘汰。

webstorm :一款功能非常强大的IDE编辑器集成非常多的插件。其中也包括今天介绍的SVN GIT等版本控制插件。正因为它集成的东西太多显得过于臃肿 ,占用资源相当大所以我就没有继续用它。重要的它是一款付费软件,在我们公司声明都要用的正版啊。

sublime text:对于国内外来说现在最流利的文本编辑工具莫过于它了。强大的插件支持,极其轻量,占用资源极少。只不过它只是一个文本编辑器,不同于IDE。它也没有针对前端进行开发。当我要安装好SVN插件提交的时候竟然弹出一个“BUY IT NOW”提示来。

Atom:新兴起编辑器,官方的GitHub开源项目。有点稚嫩,插件不是很多。相信不过多久可以与sublime text 并驾齐驱。

HBuilder:国内团队打造的IDE编辑器。针对前端开发而开发的软件。部分开源。内置EMMT ;less,Sass编译;FTP上传;GIT, SVN等版本控制工具。兼容eclipse插件,这意味着你可以在eclipse市场安装相应的插件而且它更新的频率很高,平均一星期更新一次。不过它还有很多可以改善之处。我就不大喜欢他的主题色,占内存也有点大,毕竟是IDE。

说了些题外话,现在入正题

1、安装软件到官网下载。 http://www.dcloud.io/
2、安装SVN插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安装完了后,在项目管理右击点导入:

这里写图片描述

4、这里会出现有个SVN检出项目选项

这里写图片描述

5、选择“创建新的资源库位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6、来到这一步里面URL的地址应该是空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7、如果你的项目是用SVN协助开发的,在项目的根目录下右击会找到SVN当前路径,把地址复制一下粘贴到刚才上一步说的地址栏。如果你不知道可以叫SVN管理人员给你地址。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8、粘到URL后点下一步后选择根目录继续点下一步(如果SVN有权限问题可能要输入账号密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9、选择作为工作空间检出,会自动把项目,下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10、去掉默认选项,选择你要检出的位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11、检出后在项目管理器里就会出现你刚才检出的项目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12、右击项目文件就有了 版本管理的菜单选项了,这时候你就可以在这里提交 或者更新你的文件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以后修改完文件就不用翻几层目录去找你要提交的文件了。 
至此SVN配置已经完成了。

但我觉得还不够爽~~ 每次点要找到这个菜单点一次有点麻烦。 
我就为这个SVN配置一个快捷键。 
先上图:

1、我们先调出视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到这里视图已经调出到菜单栏,正常情况下会有SVN选项出现。现在开始设置快捷键。点“工具”–>选项,调出首选项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快捷键 在搜索 “SVN”在结果中找到 “提交”然后绑定快捷键我这里用的是CTRL + ALT+C; “更新”就是用CTRL + ALT +U。 
这样当你打开当前文件按下你设置的快捷键就可以马上提交你的文件了。


顺便说一下

在当前文件按下ALT+ENTER就可以调出它的属性,你把提交后的文件路径复制给研发人员就不用又去翻文件夹找路径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