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 win10 右键“新建”菜单(原理、两种方法及注意事项)

修改 win10 右键“新建”菜单

这件事,基本上是新装系统之后必调校的一件事,每次都要搜索一下。但是网络上搜索到的答案,表述逻辑上总觉得有点小问题,因此自己随手记录如下。

操作

运行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分别进入 HKEY_CLASSES_ROOT\ 下的各后缀分支(比如 .doc),删除其下的 ShellNew 分支,即可删除相应的右键菜单。

原理

默认情况下,win10 会在用户每次单击右键后,系统弹出“新建”菜单之前,从\HKEY_CLASSES_ROOT\ 各后缀中提取 ShellNew 分支,自动生成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iscardable\PostSetup\ShellNew\Classes 项目,然后“新建”菜单就根据该项目来生成。

注意事项

  1. 部分后缀的 ShellNew 隐藏在次级分支下。比如 .doc 后缀的 ShellNew 分支就隐藏在 Word.Document.8 分支底下,为 \HKEY_CLASSES_ROOT\.doc\Word.Document.8\ShellNew
  2. 部分后缀存在不止一个 ShellNew 分支,则所有 ShellNew 分支均需删除。比如系统若同时安装了 MS Office 与 WPS,则 .doc 分支下的 WPS.DOC.6 分支里,也存在 ShellNew,即\HKEY_CLASSES_ROOT\.doc\WPS.DOC.6\ShellNew
  3. 若是不知道准确的后缀,可以参考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iscardable\PostSetup\ShellNew\Classes 项目。
  4. 经确认,本方法同时适用于 windows10、windows7

其他方法

也可以通过禁止系统重置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iscardable\PostSetup\ShellNew\Classes 项目的内容,来实现自定义右键菜单,包括排列顺序。具体参考下方资料。

参考

  • 1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