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反馈,让我们携手为全球亿万用户打造出色的 Android 平台!

640?wx_fmt=png

作者: Sameer Samat, Android 和 Google Play 产品管理副总裁 Sameer Samat


非常感谢各位开发者关于 Android API 及应用商店政策更新所提交的反馈。我们已经收到了您的改进建议与使用烦恼。本文将向您说明我们引入这些变更的原因,以及您的反馈是如何帮助团队更好地发布更新以及与开发者社区交流的。


我们从一开始就希望把 Android 打造成一个完全开放的操作系统。为了让平台尽可能易于使用,我们付出了巨大努力,以确保平台的向后兼容性以及 API 的一致性。从诞生第一天起,Android 就一直秉持着 “以开发者为本” 与 “开放” 这两大核心理念,它们同样也是我们前进路上不变的初心。


然而,随着平台的发展与成长, 我们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难免伴有妥协。每一天,全世界有数十亿用户通过您的应用体验精彩人生,例如,与心爱的人沟通感情,管理个人财务,咨询医生等等。在个人数据的使用问题上,用户想要拥有更多控制权,并且希望开发者透明公开对这些数据的处理方式,因此他们期待 Android 从平台层面作出更多努力以保障他们的需求。我们十分重视对用户的这份责任,因此我们正在对平台以及政策作进行全面审查,以实际行动践行对用户的承诺。



聚焦权限


我们在今年上半年发布了 Android Q Beta,为用户带去了丰富的新特性和多项优化,在确保权限说明透明公开的同时,赋予用户更多控制权,进而保障其个人数据的安全。除了 Android Q 引入的系统级变更之外,我们还重新审阅并修正了 Google Play 开发者政策,以求进一步提高 Android 在用户隐私方面的防护。近几年来,我们一直要求开发者公开个人数据的收集与处理方式,让用户了解他们的信息是如何被使用的。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开发者适度申请权限,即仅使用应用功能与服务所需的权限。自去年 10 月推出 Project Strobe 计划以来,我们为 Android 运行时请求编写了详细的技术指南,而对于 Google 开发的应用,我们也会以相同的标准来要求。


  • 运行时请求

    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guide/topics/permissions/overview#permission-groups


首先,我们在去年下半年更改了短信和通话记录权限。为了更好地保护通过所这两项权限所获取的敏感信息,我们仅允许部分应用使用这些权限,例如,只有在用户主动将应用注册为默认短信处理程序的情况下,应用才能发起请求。部分涉及此类数据的应用功能将不再被允许,包括许多用户认为有价值的功能,对此,我们将与您合作,一同寻找其它可行的方案。时至今日,可访问此类敏感信息的应用数量减少了 98%,其中绝大部分应用选用了替代方案,或移除了次要功能。



开发者反馈助力 Android 更好地成长


尽管这些变更对于加强用户隐私保护至关重要,但同时也带来一个顾虑——平台升级可能会大幅增加开发者的工作量。我们有责任为每一位开发者提供必要的详细内容与学习资源,帮助您理解与实践这些变更。例如,在我们实行短信和通话记录的新政策后,许多开发者都对决策制定的流程表达了不满,部分反馈如下:


  • 权限声明表单: 部分开发者向我们反馈表示,权限声明表单中的用例描述不够清晰,对填写造成了一定难度。

  • 审核及申诉流程的及时性: 一些开发者在询问自己的应用是否符合政策规定后,需要等待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收到回复;另一些则表示申诉流程过于繁杂,且耗时太久。

  • 咨询 Google 真实员工: 一些开发者觉得我们的决定是由机器自动生成的,中间不牵涉任何人为参与;另一些则抱怨说很难找到可以咨询的人,询问有关政策决定和开发者新提交用例的细节问题。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我们对流程进行了以下几项改进:


  • 细化沟通: 针对因政策原因请求遭拒及申诉的情况,我们将在之后发送的回复邮件中提供更加详细的信息,包括拒绝原因、修改意见以及申诉流程。

  • 评估及申诉: 今后,我们会在所有的政策邮件中写明申诉步骤。如需下载详细的申诉表单,请前往 Google Play 管理中心帮助页面。此外,我们也将对重新审核现有申诉流程,并进行改进。

  • 团队培养: 真实员工,而非机器,负责审阅每一个敏感决定,不过,我们正在努力改善与开发者的沟通,让邮件回复的个性化程度更高。与此同时,我们也在扩充团队,争取加快对申诉的处理速度。


  • Google Play 管理中心帮助页面

    https://support.google.com/googleplay/android-developer/answer/2477981?hl=zh-Hans



开发者账号评估


账号被封,无法通过 Google Play 分发应用怎么办?一些开发者向我们表达了对这个问题的担心。尽管绝大多数的 Android 开发者怀有良好意图,但是部分账号却屡次严重违反政策,威胁到用户安全,所以才会遭到停封处理。恶意开发者往往会新建一个账号或通过其他开发者的现有账号来发布危险应用,以此来绕过政策规范。虽然我们大力推行开放的生态系统,但是,为了防止恶意开发者滥用系统,置用户安全于不顾,请谅解我们有时无法透露账号关联的具体原因。


尽管 99% 的封号决定是正确的,但我们深知账号误封对您造成的不便。一旦账号被封,您可立即启动申诉流程。每一条申诉都会由我们的团队成员认真审核。在申诉期间,如果我们发现任何误判,我们将恢复您的账号。


  • 申诉

    https://support.google.com/googleplay/android-developer/answer/2477981?hl=zh-Hans


另外,针对从未提交过应用的开发者,我们将适当延长应用的审核时间 (数日而非数周)。这样,我们便可以在 Google Play 商店正式上架应用之前,对应用进行更加彻底的检查,同时减少对开发者账户误判的几率。


期待您继续与我们合作,携手为全球亿万用户打造更出色的 Android 平台!特此感谢所有为此作出贡献的开发者们!



640?wx_fmt=gif 点击屏末 |  | 查看更多 “移动开发” 相关内容

640?wx_fmt=gif

推荐阅读


640?wx_fmt=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